2名路人为伤者拦车90分钟无人停车

2012年10月11日01:35  亚心网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据微博 据微博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亚心网讯(记者 索子鸷) 10月9日,家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三团园艺二连的职工朱新林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说10月8日晚,其父朱友余被车撞倒后司机逃逸,两位路人发现倒地的老人后,希望拦下过往车辆营救老人,但90分钟里有五六十辆车路过,却没人停车,最后是医院救护车赶来将老人送往医院。

  10月8日晚,56岁的朱友余从八十三团园艺三连拾完棉花,骑自行车在距园艺二连东部1公里处,一条连接沙塔公路和312国道的乡村公路上遭遇车祸。

  当天21时许,二连副连长王继文骑着摩托车经过时发现了朱友余,“他躺在马路右侧,地上散落着很多汽车挡风玻璃上的碎片,自行车倒在不远处。我一看是本连职工朱友余,他头部淌着血,奄奄一息。”昨天,王继文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赶紧给朱友余的儿子打电话,然后把摩托车横在马路上,保护现场,随后拨打120并报警。

  “伤者处于半昏迷状态,我不敢用摩托车送他到医院。由于没有路灯,我便在附近找了树枝和石头保护车祸现场,并把摩托车的闪光灯打开,让过往车辆绕行。其间我不断拦截过往车辆,希望他们能停下车把伤者送往医院。”王继文说,但是没有人停车,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他看见在路对面骑着摩托车的该连职工滕军龙。“我告知他发生车祸,希望他能留下来和我一起拦车救人”。

  “过往的四五十辆车没有一辆停下,有的人摇下车窗看了看便匆匆离去。”王继文说,“路经此处的车多为周边收购葡萄和采摘棉花的职工,我是连队的连长,这里的职工几乎都认识我,没想到出事了,没有一辆车肯停下来。”

  王继文告诉记者,在他们拦车期间,有的车知道此处发生事故了就减速慢行但也有一些车横冲直撞。

  “一辆农用车径直向我们驶来,幸好我和滕军龙躲闪得快没有被撞到,但农用车贴着朱友余的头部驶过,朱友余的头皮被擦破了。”王继文说,“由于过往车辆太多,我和滕军龙便将朱友余抬到了马路边的安全地带。”

  当天22时,朱新林骑摩托车赶到了现场。“我到时看见王继文和滕军龙在用摩托车将事故现场围住,并拦截过往车辆。父亲处于昏迷状态,头部受伤严重。”

  随后,滕军龙离去。“我和王继文一起等待救援,并不住地拦截过往车辆,但始终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来。”朱新林说,他当时近乎绝望,但还是不停地伸手拦车。

  朱新林说,精河县人民医院距离事故现场40多公里,中途又有部分公路正在施工,车辆只能绕行,22时30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我和护士赶紧将父亲抬上救护车,王副连长在现场等候着交警。”

  朱新林走后交警就来了,王继文帮助指认事故现场,并疏导交通。“之后我又赶到精河县人民医院探望伤者。我回到家已是次日凌晨1时30分。”王继文说。

  “大夫说再晚几分钟,我就可能再也见不到父亲了。真的太感谢王副连长了。”朱新林哽咽着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那些不停车的过往司机让他很心寒。当晚,朱新林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寻找目击证人的消息:“目前,父亲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说病情已出现恶化。希望目击证人和热心市民能提供肇事司机的线索。”

  由于另一位拦车救人的滕军龙家中无人,记者未联系上他。王继文告诉记者,次日,一位倒卖葡萄的老板问了他当晚伤者的情况。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这位老板,他说,自己开着面包车曾在事故发生地点经过三四次,确实看见有人躺在马路上,但并未施救,“因担心别人找事,就没有停车。”他说。

  10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精河县人民医院,该院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晚21时51分接到求救电话,并前往现场救援。据老人的主治医师郑海彪介绍,目前,朱友余脑右侧挫伤、脑肿胀,病情十分危急,已下病危通知。

  随后,记者联系到办理此案的精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此案的胡警官告诉记者,逃逸的肇事司机已找到,是当地连队职工,朱友余大约是当天20时30分至20时40分之间被撞的。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美学者称中国或派遣数百名特工登钓鱼岛
    2. 2中国外交部称维护领土主权是中国军队职责
    3. 3航拍海监船第8日巡航钓鱼岛 我方拍摄日机
    4. 4中方就日欲与台重启钓鱼岛渔业谈判表态
    5. 5日媒称我公务船连续第9日进入钓鱼岛海域
    6. 6央视调查《你幸福吗》神回复集锦
    7. 7明年起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扣12分
    8. 8美国会报告显示美从未承认日拥有钓主权
    9. 9安倍称若掌权将增加防卫预算牵制中国军力
    10. 10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海域举行升国旗仪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