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离婚判决书另嫁因重婚被判拘役

2012年10月17日02:47  重庆商报 微博

  买份离婚判决书另嫁 女子重婚被判拘役

  商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夏菁

  重庆商报讯 为了摆脱一段痛苦的婚姻,长寿一女子花钱买来假离婚判决书,然后和自己心仪的男子登记结婚。让她没想到的是,丈夫打工回家,发现她已另嫁他人后,气愤地向警方报案。昨日,长寿区检察院透露,该女子因犯重婚罪,在检方提起公诉后,现已被判拘役3个月。

  女子请父亲帮忙办离婚

  1995年,25岁的长寿女子周荷在打工时,认识了涪陵小伙子万健。相识一段时日后,两人均对对方表示满意,便住在了一起。次年6月,周荷生下一个女儿。直到2000年3月,女儿3岁左右,两人才登记结婚。

  女儿出生后,周荷的婚姻生活过得一点也不快乐。“因为万健重男轻女,我经常挨打受气……”据周荷称,为了女儿,她一直忍着。

  后来,万健和周荷去了厦门打工,孩子由父母帮忙抚养。周荷透露,外出打工时,他们时常为琐事争吵,万健还时常动手打她。

  2008年,伤心的周荷回到长寿,向父亲倾诉了自己所受的委屈。同时,周荷提出要和万健离婚,并请父亲周乾帮忙办理离婚手续。

  600元买来1份离婚判决书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为给周荷办离婚手续,周乾专门前往涪陵,准备去涪陵法院告女婿万健。然而,他并不知道该如何办理,便在涪陵南门山车站四处转悠,在与人交谈时,说起帮女儿办离婚,却苦于找不到门路。

  这时,一个“好心”男子站出来对他称,600元可以帮他办理。于是,周乾当场便给了对方600元。过了两三个月,周乾收到一份复印的法院离婚判决书,内容是准许周荷与万健离婚。

  回家后,周乾将办理离婚的经过告诉了女儿,还将这份拿钱买来的判决书给了她。

  男子回家发现

  妻子另嫁报案

  “周荷打电话说我们离婚后,我就再没联系上她。”万健称,今年回家后,他发现老婆真和另外一个男子一起生活。而且,今年7月,当他去岳父家接女儿时,遭到岳父反对,还口口声声说他们已经离婚。

  随即,万健去了法院和民政局查询,发现周荷并未与他办理离婚手续。气愤的万健去了派出所报案,称周荷有重婚行为。当民警上门调查时,周乾才知问题严重,并立即打电话联系已经外出打工的女儿。

  8月初,周荷回到长寿,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如实说出了她与万健没有离婚,又和另一男子结婚的事实。

  女子犯重婚罪被判拘役

  办案检察官透露,经查明,周荷拿到这份购买来的离婚判决书后,经人介绍,与一名姓李的男子谈起恋爱。后来,周、李二人还去了民政部门登记结婚。

  9月上旬,长寿区检察院以周荷涉嫌犯重婚罪,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开庭时,鉴于周荷的认罪态度以及自首等情节,公诉人依据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对周荷提出了从宽的量刑建议。

  近日,经法院审理后认为,周荷在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故意持虚假的民事判决书非法与他人登记结婚,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鉴于周荷案发后主动到警方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依法从轻处罚,遂以重婚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