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女车主高速上拦车借钱加油

2012年10月17日03:19  现代快报

  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一辆白色奥迪车旁,一个中年女人满脸焦急,一边打电话,一边伸手拦车。鲁先生(化姓)心想,她肯定遇到什么困难了,于是停车询问起来。但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原本是热心助人,最后却惹了一肚子气。

  鲁先生说,事情发生在9月22日上午9点左右,他和一个同伴驾车行驶到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青兰高速收费站附近,发现这个女人正在焦急地拦着过往车辆。一问,女人自称是安徽人,做医疗器械生意,当天从河南安阳出发,准备去谈生意,由于出发时太匆忙,忘记带钱包和身份证,更加不巧的是,当她行驶到肥乡县附近时,发现自己的白色奥迪车快要没油了。于是,她这才想到了在马路上拦车借钱。

  听说要借钱,鲁先生犹豫了一下。此时,女人掏出一本机动车行驶证,说鲁先生可以将她的样貌和行驶证都拍下来作为证据。她回家后,一定将钱汇到鲁先生的账上,最长不超过3天。鲁先生一看,行驶证上的信息和这辆白色奥迪对得上,而且还有车主姓名和家庭住址,再看看她焦急的样子,又开着价值几十万元的奥迪车,应该不是骗子,于是掏了1000元现金借给了她。

  3天过去了,对方没有汇款过来,鲁先生拨打了女人留下的电话,停机。直到昨天,鲁先生还是没有联系上那个女人。

  这辆苏A开头,尾号为N35的白色奥迪车,登记的车主姓申,与鲁先生拍摄的行驶证上信息一致,可当记者电话联系申某在车管所登记的手机号时,对方却否认这件事与他和他的家人有任何关系。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申某儿子,他说:“车牌号和名字确实都是对的,但那个时间我妈妈没有出门,奥迪车也没有开出去,更加没有外借。”记者表示,可以将鲁先生拍的照片,发给他验证时,他说:“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如果他想要钱,可以报警,我们也愿意配合。”

  目前,鲁先生准备向申某居住地安徽蚌埠警方报警,追要自己好心借出的1000元。

  现代快报记者 陈志佳

(原标题:白色奥迪女司机高速上拦车借油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