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女子为赤裸上身乞丐买秋衣御寒走红网络

2012年10月18日01:19  燕赵都市报
苏宣敏为赤裸上身的乞讨男子买秋衣御寒 苏宣敏为赤裸上身的乞讨男子买秋衣御寒
苏宣敏 苏宣敏

  本报记者 任利 文/图

  连日来,一位石家庄“最美红衣大姐”走红网络,这位红衣女士为一位赤裸上身的乞讨男子买秋衣御寒的瞬间,被网友们称作温暖了这个寒冷季节的画面。昨日,“最美红衣大姐”终于被找到了——— 她就是居住在棉二生活小区苏宣敏。面对媒体,依然穿着那身红色毛衣的苏宣敏显得有些拘谨,连称自己做的只是一件小事,只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大家都能多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早市遇到“最美红衣大姐”

  10月14日,网友“庄里漂”在网上发表了一组图片,画面上一位穿着红色毛衣的女士打开一件新的条纹秋衣,给一名半躺在地上赤裸上身的乞讨男子穿在身上。“庄里漂”称这位女士为“最美红衣大姐”。

  据“庄里漂”介绍,当日9时许,她和丈夫在青园街与谈南路交叉口的长安公园对面的早市上买菜,看到这名乞讨人员,大冷天赤裸着上身,背后有一大片烧伤的疤痕,膝盖以下截肢,冻得瑟瑟发抖。这时,这位红衣女士从旁边衣服摊上买了一套秋衣秋裤,想给这名男子穿上。刚开始男子坚持要自己穿,但由于右胳膊有残疾没穿上,最后红衣女士和一位大娘一起帮他穿上了秋衣,又把秋裤放到他的小车上。

  “最美红衣大姐”找到了

  “庄里漂”的帖子被不少网友转发到微博、论坛等地。网友“貌似走神”称:“红衣大姐您的笑容好灿烂啊,就是咱庄的热心大姐的代表啊!”新浪微博的网友也评论:“好人有好报!相信不光是那个乞丐心里暖了,每个看到的人心里也是暖暖的!”网友们称“最美红衣大姐”的善举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动了省会。

  不少网友呼吁希望找到这位“最美红衣大姐”。昨日,“最美红衣大姐”终于在棉二生活小区找到了。这位女士名叫苏宣敏,今年60岁,是石家庄市压缩机厂的一名退休工人。

  苏女士说,这件事她没有对任何人讲起,“别人知道就知道了,不知道我不去主动讲。”10月16日晚她的弟妹突然给她打来电话笑着说:“你知道不,你成了‘红人’了。”“‘红人’?啥叫‘红人’啊?”苏女士说,弟妹详细一说她才知道闹出了这么大动静,还嘱咐亲戚千万不要告诉媒体,“结果还是被你们(媒体)找到了。”说起自己一不小心出了名,苏女士捂着嘴笑了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算不上什么最美,她只是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大家都能多关心关心需要帮助的人,她就感觉自己做的事不简单了。

  自己买衣服从没超过百元

  昨日记者见到苏女士时,她还是穿着那件红色的高领毛衣。她说这件衣服是女儿去年买给她的,打折后120元,是所有衣服里最贵的一件,自己平时买衣服都是100元以下的。10月14日苏女士买的那套秋衣秋裤是68元,商贩邢先生回忆,那是他摊上最贵的一件,苏女士毫不犹豫就买了。

  苏女士说,当天她去早市是想买点水果,看到了那位乞讨男子。“这要是冻感冒了,谁能管他啊?”看到附近有商贩正卖秋衣,便买了一套给他,这套是加厚的,暖和。等她买完水果再从这里经过时,看到乞讨男子穿着秋衣冲她点头微笑。“挺遗憾的,也没有问他个住处,以后能帮再帮点。”

  从前曾给乞讨人员买过鞋

  苏女士目前和她80岁的母亲孙秀英一起住在棉二生活小区。孙秀英说,去年自己的儿子去世后,苏宣敏就搬到这里照顾她。每天5时30分就起床收拾屋子做饭,平时也很少出门,都是在家陪母亲聊天。

  孙秀英说,苏宣敏平时很孝顺,也很有爱心。她每次在街上碰到有人乞讨都会给1元钱,还曾给乞讨人员买过鞋。“兜里常备零钱,总说这些人可怜,不如自己。”孙秀英说,其实苏宣敏并不富裕,每月的退休金是1400多元,丈夫已经去世,只有一个女儿,也是在打工,还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

  昨日孙秀英还告诉记者,14日11时许她出门遇到这名乞讨男子时,也曾因为同情给他的小桶里放了钱。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