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在飞机上用手机拍照听音乐被拘

2012年10月18日0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宝)在航班飞行过程中打开手机拍照、听音乐,不听乘务员劝阻,还大吵大闹。10月16日,旅客杜某因在航班上非法使用手机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依法治安拘留。

  当日,杜某乘坐CA992航班由温哥华飞至北京,在飞行过程中杜某使用手机拍照、听音乐,乘务员、机上安全员发现后立刻上前制止,杜某态度恶劣、拒绝关机,在飞机降落后,还拦住乘务员理论,认为乘务员小题大做、无理取闹。

  东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机组人员报警后迅速到场,将杜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面对民警询问,杜某依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公安机关给予杜某治安拘留五日的处罚。

  首都机场警方提示广大旅客,手机是具有发射功能的电子设备,其电磁特性对飞机的电子设备有较大影响,特别是飞机起降期间,对通信导航系统的影响尤为明显。数据显示,因飞行中使用手机对飞机导航和通讯造成影响的不安全报告多不胜数。因此,民航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规定,从飞机因起飞关闭舱门时起,至结束飞行打开舱门时止,禁止使用移动电话。同时,国内航空公司禁止使用手机飞行模式,因为目前手机品种复杂,飞行模式设置不同,对飞行安全的影响未知。机场警方表示,对于任何可能造成航空器安全隐患的行为,都会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原标题:飞机上玩手机 一旅客被拘留)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