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醉驾送朋友挨罚迁怒对方邀人对其抢劫

2012年10月19日01: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杨某酒后驾车送朋友吴某回家,被交警查获,驾照被扣。杨某认为吴某应对此负责,竟联合他人对吴某进行抢劫。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杨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批准逮捕。

  8月底,杨某、吴某在回龙观吃饭。其间,两人都喝了酒。饭后,杨某开车送吴某回家,被交警查扣驾驶本,罚款1500元。吴某说过可找人要回驾驶证,但此后杳无音信。杨某一气之下,决定联合何某、赵某、崔某等人抢劫吴某。

  经合谋,9月1日,何某给吴某打电话,称有安装监控的工程。因吴某的工作就是安装监控设备,就答应并前往昌平延寿镇一偏僻的山上。此时,杨某提出要吴某对其损失负责,索要3万元,并威胁称,不给钱就将吴某扔下山。几人将吴某的一部手机、几张银行卡抢走。吴某被逼答应给6000元,并说出了银行卡密码。事后,吴某报警。很快,杨某、何某被警方抓获,赵某、崔某在逃。

  据杨某、何某交代,他们从吴某的银行卡取了3800元,并进行了分赃,所有的钱都被他们挥霍一空。

(原标题:司机酒驾送朋友挨罚迁怒对方竟邀人开抢)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诺基亚第三财季净亏损12.7亿美元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