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晚用鱼绳救人 妻子发帖称其为英雄

2012年10月24日02:19  扬子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跳水救人者于绪涛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大桥上。 跳水救人者于绪涛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大桥上。

  她的丈夫秦淮河边夜钓时救起跳河小伙;她发帖说“你是宝宝和妈妈的英雄”

  前天中午,西祠网友“巫婆茉莉”发了一个表扬帖,表扬对象正是自己的丈夫。文中称,上周五深夜,先生去秦淮河边钓鱼,偶遇跳河的男青年,在其自身不会水的情况下,还是成功救人。之后便开车走了,回家默默的收拾、睡觉、正常上班,淡定得像没事一般。妻子却按捺不住内心的骄傲,“没人来表扬你,我今天要好好表扬一下你,你理智、勇敢、淡定,你是宝宝和妈妈的英雄!”话语中充满自豪。这个帖子也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回应,一度置顶网站首页。

  前天下午,记者同“英雄”于绪涛一起重返事发地江宁小龙湾,再现当晚情景。

  扬子晚报记者 陈婧

  妻子发帖:“老公是宝宝和妈妈的英雄”

  10月22日中午网友“巫婆茉莉”在西祠网站发帖《我要表扬宝宝的好爸爸,做了一回救人的英雄》。帖子大概叙述了一下事情缘由,“宝宝爸爸最近迷上钓鱼,屡次失败。听说晚上好钓,于是上周五晚上,大概快9点就出去钓鱼了”。等她睡醒到第二天一早,老公跟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昨晚救人了。

  不过之后,丈夫像“没事人”一样非常淡定,以至于妻子淡定不了了。“虽然警察没有来表扬你,政府没有来表扬你,媒体没有来表扬你,我今天要好好表扬下你”,并俏皮地表示要买新衣服以资奖励,颁奖词都想好了,“你是好爸爸,好老公,你理智,勇敢,淡定,你是宝宝和妈妈的英雄!”这个帖子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鼓掌”和祝福跟帖。网友“点点mogu”感慨,“不得不说,这样的男人,帅呆了!好样的!”更多的跟帖者表示,“这样男人嫁对了”。网友“S风一样的男子H”动情地说,“我们大家把这个帖子顶上去!我们草根的英雄才是我们自己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看到这么多网友的热情鼓励,楼主表示救人也不是为了求表扬,但能得到认可是最开心的事情。

  事件还原:不会游泳,巧用鱼绳救人

  记者同发帖人取得联系,她的本名叫茅丽莉,住在江宁。“他第二天早上先问我,地板是不是很脏,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后来他说晚上救人后浑身泥水回来的。”不过看到丈夫没表现什么“异常”,茅女士一直以为在骗自己,直到她到卫生间看到洗衣机里还没来及晾晒的衣服,才相信。“你的女儿一定会为你骄傲,你是她的好爸爸,也会是女儿的好榜样!”茅女士的表扬毫不避亲,觉得自己有个这么勇敢的老公是个值得骄傲的事。

  随后记者同她丈夫,当晚的救人者于绪涛一起再返事发现场。小龙湾地铁站东侧有一座横跨秦淮河的大桥,当晚于先生在桥北侧大概100米的地方钓鱼。“大概凌晨12点多,模模糊糊听到河里有人‘噢噢’地叫”,他说并不是呼喊救命,但听得出发声很艰难的样子。在此之前,他曾隐约听到重物落水的声音,但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不一会就听到桥上有人喊“有人跳河自杀了”。于先生收起所有的渔具,只留着一根10来米的鱼桶上的绳子,带着头灯靠近发出声音的地方。落水者是个男青年当时还没沉底,并且已经有一个人站在岸边,“可能是跳河者的父亲”。他说当时他并没打算下水救人,因为他也不会水,只是去看看能不能帮点忙,并且也有人已经报了警。他便用头灯一直照着落水者,以防失去目标。但过几分钟警察还没来,岸上的“父亲”已经等不了了,打算下水救人。“他年纪大了,也不会水,哪行呢?”于先生当即决定自己下去。

  下水之前他还冷静地考虑了一下,最终他想起来自己拿的一根绳子,先让男青年的“父亲”拿着绳子的一端,他握着另一端,往男青年扑腾过去。但游完了绳子的长度,距落水者还有几米,他记不清是男青年的“父亲”往前挪了点,还是那个男青年漂过来了一点,他一把抓住了男青年死死地拉回来了。

  警方:将为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这时警察已经到了,于先生也被冻得全身麻木,自己拾掇拾掇就回家了。记者致电于先生小区所属的科学园派出所,科苑警务室徐警官确认20号零点46分接到报警电话,出警记录显示岸上站的人是落水青年的岳父,警车赶到后便把当事人送往江宁医院抢救了。“我们会联系于先生帮他申报见义勇为称号”,不过能否申请下来,就不好说了。记者同落水者岳母取得联系,她称当晚女婿喝了点酒并与女儿起了争执,落水者家人一再表示对于先生的感谢。

(原标题:“没人表扬你,我来表扬你” 妻子发帖夸跳河救人的老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