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嫌犯扔砖头拒捕被警方击毙

2012年10月25日05: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摘要:6名劫匪在汕尾海丰抢劫时,因与摩托车司机发生争执,将司机打晕后推入水渠里,致使司机活活溺亡。本月14日,即案发后第4天,海丰警方追捕该案1名犯罪嫌疑人,嫌犯在抓捕过程中抛砖头袭警,致使2名民警受轻微伤。民警多次鸣枪示警无效情况下,开枪将该名犯罪嫌疑人击伤。3天后,该名犯罪嫌疑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南都讯 记者谭林 6名劫匪在汕尾海丰抢劫时,因与摩托车司机发生争执,将司机打晕后推入水渠里,致使司机活活溺亡。本月14日,即案发后第4天,海丰警方追捕该案1名犯罪嫌疑人,嫌犯在抓捕过程中抛砖头袭警,致使2名民警受轻微伤。民警多次鸣枪示警无效情况下,开枪将该名犯罪嫌疑人击伤。3天后,该名犯罪嫌疑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半年两宗抢劫致死案

  今年3月份以来,海丰境内频频发生双抢案件,劫匪手持刀械作案,一般抢劫受害者的摩托车。4月15日,2名四川籍民工骑摩托车前往海丰,遭遇多名劫匪持刀械抢劫,一死一伤。10月10日中午,章某驾驶粤N E9919号五羊本田125C黑色二轮摩托车到可塘镇凤山村渠道坣桥载水时,遭数名男青年抢劫,章某被打晕并被推下渠道溪内溺亡,摩托车被抢走。

  “10·10”抢劫致死案发生后,警方从监控摄像头中查实有6名男青年分别驾驶4辆二轮摩托车从可塘往陆丰方向逃窜,其中一辆摩托车为受害人章某被抢摩托车。警方初步认定该6名男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14日上午9时许,民警赴陆丰市东海镇实施抓捕,5人当场落网。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方×伟逃跑。

  疑犯拒捕警方开四枪

  专案组民警得悉方×伟已潜逃至陆丰市潭西镇,即赶往抓捕。追捕过程中,方×伟拒捕并逃跑,最后躲在一瓦房的屋顶上。方×伟见无路可逃,扳下屋顶的砖头往下砸。周边的道路狭小,居民众多,给抓捕民警和群众带来了生命威胁。民警鸣枪示警,先后开了两枪。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听到鸣枪示警之后,依然向警方投掷砖头,一块砖头砸中一民警的额头,还有一块砸中另外一名民警的左手,两民警均受了轻微伤。民警再次对着方×伟开枪,一枪击中了方×伟的头部。

  “在这次围捕中,海丰警方总共开了4枪,是想着将方×伟击伤,以便顺利抓捕。”参战的一名警员说。民警将其送陆丰市人民医院抢救,3天后其因抢救无效死亡。

  方×伟死后,其家属对海丰警方当时是否有必要开枪击毙方×伟、警方当时开枪是否存在程序问题提出了质疑。目前,检察机关还没有对民警开枪是否程序合法的问题出具结论。经查,该团伙先后持刀抢劫摩托车作案至少74宗。案件审理正在加紧进行中。

(原标题:嫌犯扔砖拒捕 警方将其击毙)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