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结婚前夕患尿毒症多次提分手遭男友拒绝

2012年10月25日09:01  重庆商报 微博
  淘宝网出售的“同学爱心”   淘宝网出售的“同学爱心”
  昨日,新桥医院,易雯诺正在接受血液净化治疗。记者 吴珊 摄   昨日,新桥医院,易雯诺正在接受血液净化治疗。记者 吴珊 摄
  乐观、爱笑的易雯诺   乐观、爱笑的易雯诺

  商报记者 万丽萍

  最近,淘宝网上出现了这样一家店铺,出售的商品是虚拟的“同学爱心”,每件10元。短短10多天,就卖出了4285件爱心商品。

  这一切都是为了拯救患了尿毒症的万州女孩。

  网售的“爱心商品”是什么?

  原来,这件虚拟爱心商品与一名万州女孩有关,她在结婚前夕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爱心产品是她大学学姐为她募捐而特意开设的。他们通过淘宝、微博、人人网为她转发日志、募捐,这一切都是为了拯救这个名叫易雯诺的万州女孩。

  善良女孩身患绝症

  她曾是世博志愿者

  今年25岁的易雯诺,长相清秀、漂亮,去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

  “她乐观,爱笑,和同学的关系非常好。”易雯诺大学时的班长梁海祥告诉记者。上大学时,易雯诺还和同学们一起到乡村支教,在大足县宝兴镇柳河小学,她告诉孩子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上海世博会时,她是一名志愿者,为游客们引路、发水发地图、答疑。

  然而,不幸却突然降临在这个善良女孩身上。大学毕业后,她回到重庆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在毕业体检时,她就查出患有高血压,不过她并没有过多的在意。可是,去年10月底,当她再次体检时却被检查出患了肾衰竭。而到了今年8月,病情进一步恶化,肾衰竭转成了尿毒症。

  学姐淘宝开店募捐

  爱心商品10元一件

  “以前大学我只是看见过她,没有过多的交流。”她的学姐邱爽,从QQ群中得知了易雯诺的事。QQ群里,有人提出利用淘宝平台为易雯诺募捐。当时,邱爽正好有一个闲置的淘宝店,于是她负责在淘宝为易雯诺募捐。她给募捐的虚拟商品取名为“同学爱心”。

  10月11日,这样一个出售爱心的淘宝店诞生了。店里只有一个商品“同学爱心”,商品的图片是一个红色的桃心,中间有一支蜡烛,蜡烛的火焰闪闪地放着光芒。这个产品是虚拟的,每件10元。

  买家评价变祝福语

  10余天募捐4万多

  而最多的一天,淘宝店就募捐了1万多元。一位网友一下拍下了200件商品,即捐了2000元。截至昨天傍晚6点,该淘宝店成交了4285件商品,每件10元,总共募捐金额42850元。

  记者在邱爽的淘宝店看到,店里的评价不是商品的好坏,而是充满了热情的祝福和留言。

  “有爱就有希望!我们的爱跟你在一起。”

  “只要有信心,你可以的,不要放弃希望。”

  易雯诺大学时的班长梁海祥告诉记者,这次募捐,除了充分利用了淘宝、微博和人人网等网络平台外,还实地线下为她进行了募捐。10月18日,还在上海大学读研的他,在校园里组织了两场募捐。另外,他和同学在人人网上转载易雯诺的抗病魔日志,还写了倡议书发在人人网上。同时,他还利用“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的微博,倡议为易雯诺捐款。“小易非常优秀,她不仅做过世博会志愿者,还曾到山区小学支教,希望来自社会的力量支持她,帮助她。”梁海祥说,他已经发布了40余条关于易雯诺的微博。

  截至目前,大家为易雯诺共募款7.5万元,这些款已汇给在重庆的易雯诺。

  声音

  日志:我不可以就此放弃

  昨天,记者在新桥医院见到了正在透析的易雯诺,她身体显得很虚弱,但脸上却绽放着乐观的微笑:“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我自己也更有信心了。”

  易雯诺很坚强,在患病的一年时间里,她都没有告诉同学。今年10月,她才不得不到新桥医院接受化疗。

  10月9日,做完透析,身体虚弱的她担心自己没有多少时间留在这个世界上了,于是写了一篇日志放在人人网上。

  “总是希望遇过天晴再来写些东西,把自己抗战的全部过程以及最终胜利都写出来,可是,我恐怕是等不到那天了。”

  “为什么是我?自己从小到大都乖巧听话,努力学习。可是刚工作,还没来得及为社会做多少贡献就病倒了,真是不值得。”

  “此生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有完成,我还要工作,还要结婚,还要生孩子,还要抚养他长大等等,我怎么可以就此放弃呢!”

  “终究是有办法的,我要好好养好身体等待肾源,因为此生未完成。”

  ……

  这篇生命日志,令人无比动容,同学们看到后纷纷留言鼓励,并在网络上大量转载。

  目前,她在新桥医院化疗,父亲打算将房子卖了为她治病,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

  男友:等你好起来嫁给我

  易雯诺有一个交往了6年的男友,大学时易雯诺在上海念书,男友在合肥念书。虽然各在一个城市,但两人一直很珍惜这一份感情。

  “我们走到一起很不容易,毕业后我们就准备结婚。”易雯诺说,去年毕业,两人都回到了重庆准备组建幸福的小窝。去年10月,她和男友四处筹钱,在重庆各个楼盘看房。当时他们在家人和朋友处共筹集了16万,本打算11月买房,然后就去结婚登记。

  然而,尿毒症毁灭了她所有的期盼。

  当年10月底,她拿到尿毒症的诊断结果后,她思量了许久,痛苦地向男友提出分手。当时,男友没有说多的话,只说了两个字“不分”。

  之后,易雯诺又提出过两次分手,得到的仍然是那两个字。男友的话不多,上班之余一直静静地陪伴在她身边。男友不离不弃,让易雯诺很感动,她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活下去,父母需要她,男友需要她。

  昨天,记者联系上易雯诺的男友侯祥。他说,无论以后怎么样,他只想默默地陪在易雯诺身边,因为易雯诺需要他。他坚信易雯诺会好起来,他等着她好起来,然后牵着她的手走进婚姻殿堂。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