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连续举报35次车窗抛物获奖3500元

2012年10月26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6日电(记者冯国栋) 武汉市城管局25日对“车窗抛物”举报进行集中奖励。一位市民因连续有效举报35次“车窗抛物”获奖3500元。他因此被网友称为“最牛抓拍户”。

  记者了解到,在18日武汉市城管局首次公布“车窗抛物”奖励政策当天,这位杨先生因提交20次有效举报领到2000元奖金。此后一周内,杨先生连续用摄像机“捕获”15次“车窗抛物”。经城管局甄别和确认,杨先生的举报真实有效,遂又奖励1500元。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密集举报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套取奖金,而是想“用正当手段警告不文明车主”。在抓拍前,他选择了几个车流量比较集中的点,然后用家用摄像机进行蹲守拍摄。“时间最长的一次用了2个小时,还要不停更换位置,为了防止被发现后遭打击报复。”

  统计显示,“车窗抛物”奖励政策实施一周来,武汉市城管局“车窗抛物整治专班”共接到各类举报46件。经认定,23件为有效举报,12件为无效举报,原因是照片不能完整展现抛物过程,或无法辨认车辆信息;还有11件举报为待定件,有待进一步确认。

  在锁定“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后,武汉市城管局将向违规车主及其所在的单位和社区,寄送《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告知函》,告知抛物行为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并通知涉事车主在收到《告知函》后,7日内到城管局接受相应处罚。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城管局将予以曝光并启动司法程序。

(原标题:武汉一市民连续举报35次“车窗抛物”获奖3500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