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3万打美容针导致面瘫

2012年10月31日03:19  现代快报

  常州侦破一起非法医疗美容大案,百人上当受骗

  “一针下去,年轻10岁。”近年来,一种源自国外、价格不菲的注射用“A型肉毒素”颇受爱美女士的青睐,也成为美容院竞相引进的项目。然而,谁能想到,爱美女士在美容院打的这种美容针,不但不是国外进口,而是产于我国南部地区的地下加工厂,近日,常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医疗美容大案。这起案件涉案金额近千万元,2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罪、非法行医罪、销售伪劣产品罪等罪名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通讯员 荆轩

  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案例

  打美容针导致面瘫

  今年4月,56岁的常州市民杨女士经人介绍,到常州彩虹城小区一家韩式微雕会所做面部美容。会所的负责人周某推荐她使用外国进口的“干细胞再生肽”和“欣诺”,“只要打几针,保管一个星期就脱胎换骨!”杨女士爽快地付了三万多元。然而,一周后,杨女士发现眼袋变得更大了,然而脸部却变得硬邦邦的,甚至都没办法笑了。杨女士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面部神经麻痹,也就是面瘫。杨女士去找周某讨说法,周某坚称自己的进口美容针没任何问题,随后退还了杨女士的美容费用。

  4月15日,常州警方与卫生部门联合出击,在周某的会所内,查获“A形注射肉毒素”、“欣诺”、“干细胞再生肽”、“溶脂针”等涉嫌假冒的美容药品,货值金额150余万元。据调查,来到周某店内消费的顾客有数十人,单人消费从1.28万至37.8万元不等。

  调查

  “高级美容师”

  只有小学文化

  7月4日,专案组将周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41岁的安徽人周某是这家韩式微雕会所的负责人;33岁的男子尚某是会所业务员,周某同居男友。25岁的李某,会所的美容师。此还,还有周某的上线、专门负责假冒美容产品江苏地区销售的业务员王某。此后,警方循线追击,抓获15名与会所有合作关系的美容院负责人。

  据警方调查,从2004年开始,周某开始在常州及宜兴经营美容业,名下有3家美容机构。周某让尚某带员工到南京、苏州、无锡、镇江、徐州等地的美容院,对韩式微雕技术进行宣传,并招揽各地美容院加盟,帮其介绍顾客。然而,警方调查发现,只有小学文化的周某没有任何美容医疗资质,一直以高级美容师自居,然而,她采用“皮下注射”、“仪器导入”等技术,都是她自己瞎蒙的。

  暴利美容针

  产自地下工厂

  警方循线追查找到了广州的一家叫新聚康生物科技公司。办案民警前往广州,在一个极其偏僻的地方,找到了这家公司的仓库。

  仓库的角落里,堆放了很多箱子,都是包装盒,在另一个房间堆满了没有包装的“欣诺”。地上堆了很多脏兮兮的塑料桶,里面装满了产品,仓库卫生极差,从现场情况来看,包括“欣诺”在内的产品都是在这里加工出来的。广州当地药监部门确认,这是一间地下工厂,非法生产生物制剂。

  这些非法药剂,却为周某带来了暴利。“周某的一针‘肉毒素’进价只有100元,售价竟然高达1.28万元。”常州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毛成介绍说,“仅位于彩虹城的微雕会所,经营了5个月,就获利400余万元。”据警方调查,该案涉及江苏省近百名顾客,涉案资金达上千万元。

(原标题:打一针,年轻十岁几针下去,面瘫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海监在钓鱼岛领海驱离日方船只
  • 体育NBA新赛季揭幕-8时视频直播绿衫军VS热火
  • 娱乐王石新欢4线女星进商界 为她烹红烧肉图
  • 财经潘石屹曝王石天天给女友做红烧肉 专题
  • 科技杭州免费向市民开放室外WiFi网络
  • 博客胡紫微:攻击王石是中国人仇富心态作怪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迷失”的高学历农村硕士:想做主人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