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户村民挖防洪大堤卖土2千余平米

2012年10月31日03:19  现代快报

  10月29日,有读者向快报热线投诉称,连云港市灌云县伊芦乡李庄村二组有人私自雇来挖掘机和运输车在当地车轴河护河大堤取土卖钱,因为被挖的大堤为防洪大堤,向北几百米内就是村庄和住户,一旦发生洪水,后果将不堪设想。该读者同时反映称,当天上午他就向灌云县国土和水利部门举报,但是一直到下午始终无人过问。

  29日下午4点多,记者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驱车赶到了伊芦乡李庄村。在车轴河的北岸,一段大约有几十米长的大堤已经不见了踪影。据正在边上劳动的一位村民介绍,该段大堤属于村里多户人家。其中东边几户大堤已经被平,上面的泥土已经被卖。就在被挖的大堤不远处,有些地方也早已被平,所谓护河大堤其实早已不复存在。

  据了解,车轴河是灌云县东北部一条主要引排河道,承载着当地几个乡镇的防洪排涝重任。

  记者通过走访当地村民得知,大堤上被挖的土不少都被卖给本地村民用来填水塘或者垒高宅基地,还有的被卖到了隔壁的同兴镇,至于价钱,大家都表示不知情。

  不过,对于卖土的说法,不少村民并不赞同,他们对记者表示,其实村民这么做并不是为了赚钱,“以前那大堤下面都是我们村里的田,后来河道进行改造时,就将我们的田给盖了,政府也不重新给我们补地,大家只好在大堤上种庄稼,但是在大堤上不但庄稼长不好,而且收割栽种都很不方便,所以有的人家只好在上面种树,可是树又不值钱,大家实在是没有办法,就开始自己动手平整土地,目的就是为了重新种点庄稼而已。”对于开挖护河大堤,村民似有一肚苦水。

  记者昨天联系到灌云县伊芦乡水利站站长殷志华,殷志华表示,在接到举报以后水利站立即派人赶到现场进行制止,经过现场调查,共发现有2000多平米护河大堤被村民私自开挖,涉及当地3户村民。

  水利站已经责令当事村民立即恢复原状,并将29日下午正在现场作业的一台挖掘机和拖车进行查扣。

  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原标题:3户村民挖防洪大堤卖土涉及2000余平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海监在钓鱼岛领海驱离日方船只
  • 体育NBA新赛季揭幕-8时视频直播绿衫军VS热火
  • 娱乐王石新欢4线女星进商界 为她烹红烧肉图
  • 财经潘石屹曝王石天天给女友做红烧肉 专题
  • 科技杭州免费向市民开放室外WiFi网络
  • 博客胡紫微:攻击王石是中国人仇富心态作怪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迷失”的高学历农村硕士:想做主人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