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争房产断电逼八旬老母亲搬出安置房

2012年11月01日01:59  重庆时报

  记者 聂炜昌

  已经83岁的李婆婆怎么也想不到,为了将自己和儿子撵出门,40多岁的女儿把家里的电都断了。

  李婆婆是九龙坡人,和儿子张斌住在石坪桥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

  拆迁安置 李婆婆额外分得一套房

  房子虽然是李婆婆和儿子住着,但房产证上却写的是女儿张春梅的名字。

  2000年左右,李婆婆所在的老家拆迁,拆迁安置方案有两种,一种是补偿现金,一种是补偿房子。李婆婆和儿子张斌选择了现金补偿。

  考虑到李婆婆和儿子没有房屋居住的实际困难,村委会决定,另外再补偿一套房子给母子俩。但是,村委会要求房子不能再写李婆婆和儿子的名字,因为“已经对两人补偿了现金”。

  经过商量,李婆婆找来已经出嫁的女儿张春梅,让她“代办”安置房的相关手续。

  随后,由李婆婆的儿子张斌出资4万余元,女儿张春梅负责走程序办手续,最终领到了这套80平方米安置房的钥匙。此后,这套房子也一直由李婆婆和张斌居住。

  房价上涨 女儿偷偷办好房产证

  眼看这几年房价一步步上涨,女儿张春梅的心态也渐渐有了变化。对比周边房价,李婆婆住的这套房子市价也爬升到了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这样一来,原来4万元买来的房子,现在市值在48万元左右。

  李婆婆后来才知道,早在2009年,张春梅就瞒着母亲和哥哥,拿着当年写有自己名字的收据,在房管所办理了房产证。而房产证上的名字,写的正是张春梅本人。

  她把母亲家里的电断了

  今年开始,张春梅就多次要求母亲和哥哥搬家。我们了解到,李婆婆已经83岁高龄,张斌40多岁,至今在吃低保。今年8月,张春梅找人将房子里的电也断了。

  无奈之下,李婆婆只好找到石坪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晓华。

  李晓华听说后,觉得这事太不可思议,“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女儿,要将自己的母亲和哥哥撵出门,难不成还让他们睡大街上去?”

  通过走访调查,李晓华摸清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认为,从法理上,李婆婆和儿子不占优势,毕竟房产证写的是女儿的名字。但事实上,“这套房子的确应该划归老母亲所有。”但是要想解决这起家庭纠纷,远比李晓华想象的复杂得多。

  女儿说,只因母亲太偏心

  可房子真比亲情更重要?

  经过多次联系,李晓华终于将李婆婆、张斌和张春梅约在一起,“商量着把这事解决了。”

  在社区警务室里,张春梅叉着腰,边说边带着哭腔,指责母亲:“你以前太偏心,什么都向着哥哥!”

  母亲具体如何偏心,张春梅没说,李晓华也不好多问。李婆婆插不上话,只是一个劲儿哭。张斌嘴笨,更是半个字插不上来,只是气得握紧了拳头。

  “你母亲年老体衰,始终需要可以落脚的地方。”李晓华耐心劝导双方平息怒火,他认为一家人的恩怨都已经过去,还得朝前看,“女儿也许只是想用这个事情,发泄下这些年对母亲的怨气。”几次调解下来,一家人终于可以心平气和坐下来谈谈,李晓华也松了一口气。但让李晓华想不到的是,就在前几天,女儿又将母亲和哥哥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裁决。

  昨天,我们了解到,李婆婆家里的用电已经恢复,“但是搭的邻居的线。”“毕竟血浓于水,房子就真的比亲情值钱?”李晓华百思不得其解。(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标题:40多岁女儿断了房子里的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140万志愿者将参加十八大安保
  • 体育NBA-詹姆斯26+10抽筋热火胜绿军 湖人负
  • 娱乐传新欢为王石生下一子 前男友是豪门公子
  • 财经传王石与新欢已生下孩子 长江商学院走红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Premier:针对亚欧市场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飓风 马未都:老外捡宝物
  • 读书解密:彭德怀为何提议将毛岸英葬在朝鲜
  • 教育白领辞职办班每天工作4小时月入上万元
  • 育儿质检总局:谨慎邮寄新西兰婴儿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