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受骗误入传销组织 纸币写求救信扔路上获救

2012年11月01日05:42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路上捡来一块钱 打开是封“鸡毛信”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刘卫龙      

  本报三门峡讯 受骗误入传销组织后,男子李某急中生智,将一张写有“求救信”的纸币扔到路旁,最终获救。日前,灵宝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成功将李某救出。    

  10月27日上午9时许,灵宝市民孙女士来到黄河路派出所,将一张写有“各位好心人你们好,赶快救救我,我被骗入传销……”字样的一元纸币交到民警手中,说这是她儿子在路边捡到的,看到上面写有求救信息,便赶忙交到派出所。    

  经值班民警仔细查验,发现纸币的正面除了求救内容外,还有一个电话号码,在纸币背面则写有一个标注其亲属关系的姓名和电话号码。随后,民警判断,纸币正面那个没有标注用户的手机号应为受害人所有,如果此时贸然打电话,只会打草惊蛇。    

  考虑到受害人的手机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民警便以其朋友的身份,试着给该手机号码发了一条短信,称前来送钱,询问见面地点。果然,几分钟后,民警收到一条回复短信,让他们把钱送到南田村一居民房内。    

  按照短信指定的地点,灵宝警方迅速出击,最终将该传销窝点摧毁,受害人李某及另外两名被骗人员被成功救出,遣散传销人员10余名。

  据了解,李某为新密市人,10天前被朋友以找工作的名义骗来灵宝,结果却陷入传销组织。为了使自己的求救能引起路人注意,李某想出了在纸币上写求救信的办法。两天前,传销人员带李某出门时,李某趁机将这张“求救纸币”扔到了路边。随后,民警与3人的亲属取得了联系,并将他们送上了返家的列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140万志愿者将参加十八大安保
  • 体育NBA-詹姆斯26+10抽筋热火胜绿军 湖人负
  • 娱乐传新欢为王石生下一子 前男友是豪门公子
  • 财经传王石与新欢已生下孩子 长江商学院走红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Premier:针对亚欧市场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飓风 马未都:老外捡宝物
  • 读书解密:彭德怀为何提议将毛岸英葬在朝鲜
  • 教育白领辞职办班每天工作4小时月入上万元
  • 育儿质检总局:谨慎邮寄新西兰婴儿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