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因口角失手打死同事

2012年11月02日03:39  现代快报

  童年时和父母很少交流,父亲偶尔会打他,这可能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

  “我会被判多久?”说出这句话,眼泪顺着李冬冬的脸颊落下。他还是个孩子,不过却已犯下难以挽回的错误。今年10月的一个晚上,他在建邺区一家公司里实习,因为一点口角,一时冲动将对方拳打脚踢一顿,他本以为这只是个小教训,却失手打死了同事。

  “死在你手下的,他只比你大一岁,也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面对检察官的提审,年轻的李冬冬沉默不语。

  □现代快报记者 刘旌

  通讯员 建真

  李冬冬,17岁,南京一所职业中专的学生,在建邺区的一家公司里实习。

  打心底里,李冬冬并不想在这里工作,因为这样一来,每周他只有一天可以休息。不过,父母坚持让他在课余多学点东西,他也只能勉为其难地做下去。

  今年10月的一个晚上,他在公司里加班,当时正在用水管冲洗地面。同事王春经过,一不小心踩到了水管,两人随之吵了起来。李冬冬气得够呛,争吵之后决定教训他一顿,“我真没想到他竟然死了。”直到自己被逮捕,李冬冬都无法相信,自己的那几下子会致命。

  可根据事发地附近摄像头拍下的画面,他动手时间有七分钟,每一招打得都很重:先用手对着王春的脸猛抽了几下,又捡起身边的木棒对着对方猛捶。被打时,王春不知何因,始终没有还手,就这样,他几乎毫无保护地被李冬冬连续暴打,直到王春倒在了椅子上,可李冬冬竟以为他是装死,再一次殴打。

  直到王春倒在了地上,李冬冬又狠狠踩了几脚后,低下身来,看了王春几眼,然后离开现场。几分钟后,他带着公司其他人过来,此时的王春已完全不能动弹,虽然送到医院抢救,但由于受伤过重,还是离开了人世。

  10月底,李冬冬因为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建邺检方批捕。

  看完他打人的视频,会让人觉得他和王春之间一定有着深仇大恨,否则不会每一招都打得那么重。“其实我跟王春并不熟,我连他多大年纪都不知道。”李冬冬说,平时工作中,他跟王春的接触也不多,私底下两人也不怎么多说话。“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那么冲动。我真的没想到会把他打得那么重。”

  “他说自己在童年时,父母一直忙于工作,很少和他交流,父亲偶尔还会打他。”处理此案的检察官认为,这段经历可能对李冬冬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加上他年纪较小,心智不够成熟,不能理智地处理人际间的小冲突,无法宽容地对待他人,才会那么冲动,他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可认定为激情犯罪。”

  (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标题:因为几句口角,17岁少年打死同事)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中国围棋泰斗陈祖德九段病逝 享年68岁
  • 娱乐微博吐槽两泡妞神器:王石烧肉PK李晨心石
  • 财经分析称王石夫妻2007年已有财产分配方案
  • 科技苹果推iOS 6.0.1更新 修正WiFi连接
  • 博客白灵:我不是同性恋 秘制红烧肉(图)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57万大学生待业在家 10余万人“啃老”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