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女子因长时间穿高跟鞋致拇指外翻

2012年11月04日01:32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制图/何东瑞 制图/何东瑞

  美丽的东西常常伤人武汉每年近千女性

  因穿高跟鞋住院

  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马遥遥 李锐 郑怀远 姜颖

  家住南湖的周女士今年40岁,是高跟鞋的忠实粉丝,身高只有1.56米的她,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穿高跟鞋。

  当时正流行尖头高跟鞋,鞋头尖细,鞋口很浅,鞋跟也很细,高度都在4厘米左右。这种鞋子样式秀气,穿起来显得腿长,几乎每个时髦女郎都有几双。周女士家里也准备了好几双,只是她的脚有点宽、脚背比较高,穿这种鞋子“挤脚”,脚到了下午就会肿。

  随着年纪的增长,周女士的鞋跟也越来越高。进入2000年后,周女士的鞋柜里,几乎找不到鞋跟6厘米以下的鞋子。哪怕单位开运动会,她也坚持穿“内增高”运动鞋参加跑步接力赛。

  不久,周女士的脚就出了毛病:大拇指下方的脚骨外凸,不能走远路,穿平底拖鞋时脚痛。医生诊断,她得了拇外翻。

  2007年,周女士在一家医院做了拇外翻手术。医生改造了周女士脚趾的肌肉和关节,切除了增生的骨赘,脚的外形看起来正常了。周女士满以为终于解脱,但术后恢复得并不理想,一走路还是脚疼,依然不能走远路。为此,她不得不告别心爱的高跟鞋。

  前不久,周女士到武汉协和医院手外科看病,医生诊断她是拇外翻手术后肌力失衡,变成了拇内翻,还得继续矫正。

  “为穿高跟鞋,折腾了十多年,想起来真烦人。好在我还不用拄拐杖,还能偶尔蹬上高跟鞋。陡然变高、变美的感觉太好了。”周女士希望,医生能设计完美的手术方案,让她术后还能继续穿高跟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中超肇俊哲绝杀辽足3-2申鑫 申鑫降级
  • 娱乐乐基儿落泪否认分黎明身家 称无第三者
  • 财经养老金并轨未纳入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 科技iPad Mini纽约上市记:飓风过后的狂欢
  • 博客芜湖女同性恋婚礼(图) 韩国男人无房不婚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90后女孩为考公务员而整容值不值?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