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女友提分手为报复杀死其母亲和弟弟

2012年11月04日01:44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郭玉红) 11月2日,平凉男子程俊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承担45%的民事赔偿责任,向被害人家属支付25万余元赔偿款。宣判后,程俊表示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2000年7月3日早晨7时许,准备外出上学的15岁中学生小强刚打开房门,就被两名持刀男子强行推入房间,身中数刀后倒地。闻声赶来的母亲也被歹徒推入厨房,被砍数十刀当场身亡。两男子旋即返回客厅,又冲小强颈部补刺数刀致其身亡。杀人后,两人从室内搜出1万余元现金和数条高档香烟后潜逃。次日一早,小强的姐姐小丽接到前男友刘志远一条“回家看看”的传呼讯息。后小丽撬门入室惨案才被发现遂报警。警方调查走访发现,小丽的前男友刘志远有重大作案嫌疑。与此同时,已经逃往西安市的刘志远电话约见小丽。警方立即安排布控,通过巧妙周旋,于7月9日凌晨6时许,在西安火车站前将刘志远抓获。

  原来,案发前小丽十分决绝地提出与刘志远分手。刘志远遂产生杀害小丽母亲和弟弟报复的恶念。当刘志远邀请室友程俊帮忙时,程俊满口答应。2001年9月24日,刘志远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死刑。经省高院核准已被执行。但程俊一直音讯全无。去年“清网行动”期间,兰州警方通过多方面搜捕、核查,于2011年10月28日在四川眉山将化名“程琪”的程俊抓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中超肇俊哲绝杀辽足3-2申鑫 申鑫降级
  • 娱乐乐基儿落泪否认分黎明身家 称无第三者
  • 财经养老金并轨未纳入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 科技iPad Mini纽约上市记:飓风过后的狂欢
  • 博客芜湖女同性恋婚礼(图) 韩国男人无房不婚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90后女孩为考公务员而整容值不值?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