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冒充算命大师骗走女商人2400万

2012年11月06日02:00  北京晨报

  贵州农民程德合冒充“算命大师”,以助人消灾为名,伙同女友等二人诈骗女商人姜某2400余万元,北京市二中院昨日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假扮算命大师骗钱

  据指控,2006年12月至2011年9月间,程德合、马丽、高凤杰预谋后,虚构程德合是“算命大师”等事实,要求姜某将钱款存入马丽的银行账户以免除灾祸,骗取姜某银行转账汇款共计1695万余元。其间,他们还虚构购买轿车、手表、手机、刺绣、香烟等事实,骗取姜某现金共计768万余元。经姜某追索,他们通过银行转账方式陆续归还252万元,至案发前共造成姜某损失2211万余元。

  今年40岁的程德合与新疆女子马丽是男女朋友,两人还有一个孩子。据程德合说,他是通过马丽认识的姜某,马丽介绍他会看相,但实际上自己并不会看。“马丽知道姜某出过什么事儿就告诉我,然后我谎称是自己算出来的。”

  程德合说,他告诉姜某要想生意做得更好,就需要贵人相助,把钱存入贵人的账户。之后,姜某将马丽选作贵人,把钱存到她的账户里。“马丽从账户里取钱给我。”

  受审翻供隐瞒真相

  对于虚构买车、手表等名义诈骗钱财的指控,程德合声称,这些都是姜某看他没有车和手表,主动提出给他钱,让他自己去买。“姜某为什么给你这么多钱和东西?”程德合先回答说“不知道”,后想了想又称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自己出于负责,还打算和她结婚。

  然而,程德合曾向警方供述说,当他听马丽说姜某出过车祸,差点没死,就想约姜某出来看相,骗她点钱。姜某见他算出其出过车祸,就对他很相信。之后他让姜某找个属牛的贵人,其实他知道马丽是属牛的。姜某中计后,就和马丽拜了姐妹,主动给马丽汇钱。

  说起赃款的去向,程德合说玩牌输了,还有的给姜某买了多部手机和电脑、几十箱香烟以及衣服和首饰等。现在家里没有房产也没有存款。

  同伙辩称是受害者

  “我也是受了欺骗,我直到被抓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法庭上,39岁的马丽始终表现得很无辜。据她叙述,自己认识程德合的过程也是个骗局。

  马丽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程德合。程德合自称在广州做彩钢生意,会给人看相。开始也给她算过命,称她的房子不好,让她卖掉。后来,房款也被程德合拿走了。“当时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很害怕,钱给他,就想不发生什么灾难就行。”

  二人同居后,马丽将她开美容院认识的客户姜某介绍给程德合。“程德合说要找一个属鼠的女人,正好姜某是属鼠的,之后他们就单独联系了。”马丽说,她也不清楚自己怎么就成了姜某的贵人,姜某还请她到公司上班,给她在银行开了张卡,并往里存了一些钱。“有一部分钱是姜某让我取的用于公司经营,另外一部分我给了程德合。”对此,马丽解释说,程德合说这么做是为了帮姜某破灾,把钱要过来,姜某后半辈子就有依靠了。“我真的相信他,不然我不会照他说的,把给他的汇款条烧成纸灰,让父母喝掉来免灾。”

  “知是骗局但无法抽身”

  最后受审的高凤杰则表示,她感觉跟着程德合与马丽做事能有很好的前途,就一直和他们在一起。她听程德合指示,自己没分到一分钱,还给过程德合十几万元,让他帮忙给妹妹找工作。“我最后知道是骗局了,想过离开,但事情比较复杂,撤出去也没有那么容易。”

  昨天,公诉人还当庭宣读了受害人姜某的证言。据姜某说,程德合称她的钱不适合投资,需存在贵人账户上。程德合还让她以未婚妻的名义给他父母钱。去年9月,程德合说自己在外地,却被她发现和高凤杰在一辆车里,姜某于是意识到被骗。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晨报记者 颜斐

(原标题:农民冒充算命大师骗走2400万)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
  • 体育亚青赛国青连败出局 连续4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王宝强徐峥遭PS恶搞成雷人情侣(图)
  • 财经浙江楼市领跌全国 温州炒客被套转投实业
  • 科技Surface触控键盘成本仅16美元
  • 博客博主实拍北京暴雪(图) 两元钱火车票真相
  • 读书惊艳:实拍新中国的首次选美(图)
  • 教育明星们商学院经历 2012中国教育盛典启动
  • 育儿男童洗澡爱盯浴霸两月后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