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化装保安窃取遗失银行卡中万余元被抓

2012年11月08日16:42  新闻晚报

  昨日,上海虹桥火车站派出所破获了一起案值1.5万元的信用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在将赃款挥霍一空后,再次来到虹桥火车站伺机作案,被布控民警一举抓获。

  9月19日,上海虹桥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姚某报警,称其在候车室的ATM机上取完钱后忘记将银行卡取出,卡上的15000元存款已不翼而飞。接报后,该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及对姚某行动轨迹的分析,当时姚某身边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而正是这一细节,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重大突破,民警通过分析,判断嫌疑人可能是长期在火车站附近活动的人员,并且时常身穿保安制服掩人耳目。

  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对车站治安重点人员信息进行了筛选比对。在比对中,民警发现男子张某经常穿保安制服在火车站冒充工作人员从事违法活动,也曾因此被铁路警方多次打击处理。随后,民警立即调取了张某的相关信息及照片,并与视频图像中的人物进行了比对,结果各项特征基本吻合。对象锁定后,警方立即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抓捕,并加强了车站的布控。

  大半个月过去了,昨天下午,迟迟没有露面的张某终于出现了,依然是ATM机附近,依然身着保安制服,而这次他却插翅难逃。在大量证据面前,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这半个多月来的去向。原来,张某在当日作案后,当即打的前往浦东机场,购买了飞往海南的飞机票,后辗转海南广州等地“度假旅游”,将赃款挥霍完后才回到上海。而此时他刚下地铁,在准备“重操旧业”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上海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使用ATM机时要警惕周围的人,用完后及时取卡。发现银行卡忘取后,要第一时间将卡冻结并及时报警。

(原标题:男子盗取ATM机遗忘银行卡万余元 再次作案被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