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1天要吃8顿饭10斤米续:获免费救治

2012年11月09日03:35  重庆商报 微博
15岁的向世余一天要吃8顿饭 15岁的向世余一天要吃8顿饭

  “大胃”少女免费入院治疗

  最终诊断结果还需进一步检查,专家将进行会诊

  商报记者 郑友 实习生 郑小红

  重庆商报讯 一个小女孩一天要吃8顿饭、10斤米。本报11月6日报道了云阳县15岁“大胃”女孩向世余无钱治病的不幸遭遇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其中2011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骆科盛还委托本报记者向小世余捐款1000元。

  目前,她在伯妈邹邦香的陪伴下,已在云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云阳县卫生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均表示,将对小世余的医疗费用进行免除。

  吃完6两抄手后全吐了

  前天下午2点,云阳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向世余躺在病床上,陪伴在她旁边的,还有她的伯妈邹邦香。据悉,当天中午,向世余只吃了一碗稀饭、一盘青菜和一碗水,这对于她来说,是吃得最少的。由于家里拿不出钱来给世余买吃的,这两天来,小世余一天只能吃4顿饭,她一直喊饿。

  “最怕听她喊饿,给她买饭,在家里可以煮给她吃,但这里不得行。”邹邦香说,她为此心里十分难受。随后,记者在附近餐馆给世余买来6两抄手、两斤小面包和一些水果,还为邹邦香买了一份饺子。

  看到有东西吃了,世余笑得很开心,没等抄手冷,世余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两个抄手,喝一口水。

  不到10分钟,6两抄手就下了世余的肚。邹邦香碗里的饺子却一半都还没吃完,她见状赶紧将碗里的饺子夹了几个给世余。然而,一放下碗筷,世余转身就将刚刚吃进肚里的东西全吐了出来。“我又饿了。”世余苦涩地说。

  患病两年来全身都痛

  “你最喜欢哪个?”记者问。

  “伯妈!”世余毫不犹豫地答道。

  据了解,1997年4月11日早上5点,单身汉向明堂在上坝乡的一山路边上,捡到一名女婴。向明堂将婴儿抱回家后,交由嫂嫂邹邦香照料,并为孩子取名向世余。而这一天,后来就被当作了向世余的生日。而邹邦香,也成了小世余最亲近的人。

  一直以来,在世余眼里,伯妈邹邦香就是她的亲妈。10岁那天,放学后的世余红着眼回到家。“他们说我是捡的,是不是真的?”世余哭喊着问邹邦香。知道瞒不住了,邹邦香告诉了世余真相。

  后来,世余不得不接受了伯妈不是妈妈的事实。“我没得妈妈,伯妈就是我的亲妈。”世余说,虽然没见过亲生妈妈,但她不觉得有遗憾。只是患病2年来,她觉得拖累了伯妈,“我很痛,全身都痛。”

  积极治疗 医疗费将免除

  6日上午,云阳县上坝乡卫生院派救护车将世余和邹邦香接到了云阳县人民医院,乡领导还拿了2000元给世余,嘱咐邹邦香给世余多买点吃的。

  云阳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世余的主治医生陶维竹告诉记者,他们已给世余做了部分常规检查。“淀解质比较低,颈部有淋巴结,盆腔、腹腔内少量积液水,身体发育不是很好。”但最终的诊断结果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并将组织专家对世余进行会诊。

  云阳县卫生局副局长邓文兵也表示,待世余查明病因后,他们将对世余进行积极治疗,治疗的费用也将通过新农合、大病医疗救助、特殊病种救助等方式予以解决。云阳县民政局等多个部门也表示将全力救治向世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快递单号被贱卖:快递公司监管有心无力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