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规定学生穿制服才能办公事

2012年11月09日17: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中生穿制服不稀奇,少数几所大学基于维护传统,至今仍保有穿校服规定。台湾慈济大学今年新增一项校规,要求学生进入行政大楼洽公时,必须穿着正式校服,否则“暂不受理各项业务申请”。校方对此解释,原本规定学生在校期间通通必须穿着校服,但因效果不彰,只好改成着校服才能洽公,以示对行政人员与师长的尊重。

  慈济大学校服分成“休闲服”与“制服”,女生一套3815元(新台币,下同)、男生一套3668元。根据校方张贴出来的公告,学生如果没有依照校规穿着校服进入行政大楼,行政人员将不会受理任何业务申请。也就是说,学生想要申请成绩单,就必须先换上校服。

  慈大医学系王姓学生说,这项规定上路后,为避免在校期间临时有事情要进入行政大楼,学生只好随身携带校服,有必要时再直接套上。虽然不方便,但“做好表面工夫”至少可以替自己省去不少麻烦。

  慈大学务长林圣杰解释,本来校方就有规定学生上午8时到下午5时30分期间必须着校服,但学生配合意愿不高,只好退而求其次,要求学生到行政大楼洽公时,至少得身穿校服,以示对师长的尊重。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也有类似规定,校方要求大一新生军训课一律得穿制服,体育课得穿运动服。南应大室内设计系洪姓学生透露,好一点的老师会替有穿校服来上课的学生加分,严格一点的老师则采取扣分方式来处罚违反规定的学生。

  许多学生抱怨,全套制服含运动服买下来动辄3000、4000元,升上大二后没有军训、体育课,学生根本不会再把校服拿出来穿,想要转手卖给学弟妹,校方又早已在注册单中向新生收费,这笔钱实在花的很冤枉。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则回应,校服规定是希望维系优良传统、彰显学校特色。再者,校内部分科系如旅馆管理跟餐饮系,毕业后从事的行业也都需要穿公司制服,要求现代大学生穿制服或许不合时宜,但依然保有职前训练的含义。

(原标题:台湾大学订离奇校规 穿制服才能办公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刘欢确认退出好声音 身心疲惫情感透支
  • 财经10月CPI同比涨幅降至1.7% 创33个月新低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42年河南饥荒揭秘 吉杰:拒绝好声音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香港幼儿入园潜规则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