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听郭德纲相声大笑致宝宝早产

2012年11月13日04:40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听郭德纲相声大笑致宝宝早产”,近日这则微博在网络上广泛流传,郭德纲在微博上不仅送出祝福,还给这名宝宝取了名字。对此,助产专业人员介绍,这应该是孕妇听相声大笑时腹压增高,导致子宫收缩而诱发早产。

视频:孕妇听郭德纲相声大笑导致宝宝早产 来源:安徽卫视

  消息称,11月10日晚上,蚌埠女子马露莎在广州站现场听郭德纲相声大笑,致宝宝早产了,“一定是笑得太厉害,加快了产程。做梦都没想到这天会生!”这则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转发。而郭德纲也知道了这个事情,在微博上也送上了祝福,“母女平安可喜可贺!”关于马露莎希望郭德纲给孩子取名字的事情,他则在微博上答道,“可以帮忙起个小名。女孩儿嘛,叫笑宝、笑乖、笑逗逗都行。要是男孩可以叫笑生什么的,以后长大了,当作家可以起个笔名叫引笑生也不错。”

  听一段相声也会引发早产么?对此,记者采访了长沙市中心医院助产士朱文青,她介绍,孕妇大笑或者情绪激动而导致早产,应该是当时腹压增高,“有可能导致子宫收缩而诱发早产。”她称,正常情况下胎儿应在280天左右降生,称为足月产;在怀孕29-37周之间发生的分娩则为早产。朱文青建议,孕妇怀孕后期应保持心境平和,避免不良刺激。孕妇情绪波动或精神过度紧张等情况都易导致早产。记者文乃斐实习生曾慧玲通讯员陈颖

  (原标题:孕妇听郭德纲相声大笑致宝宝早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住建部:房产调控还没想放松 十八大专题
  • 体育NBA-湖人弃禅师!4年合约签德安东尼
  • 娱乐郭晶晶大婚祈愿 银幕热吻 秀钻戒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的一举三得之计
  • 博客钟楚红:封面写真(图) 吉林突遭暴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