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捕黑帮成员被偷袭受重伤 昏迷1月未醒

2012年11月14日05:19  黑龙江晨报

  10月14日凌晨,七台河市公安局桃山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赵安良在抓捕恶势力团伙重要在逃成员过程中遇袭身受重伤,虽经全力抢救和两次开颅手术,至今仍未苏醒。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赵安良被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勇追歹徒被偷袭

  8月27日,七台河市桃山区霞光街和七煤公司总医院连续发生两起恶势力团伙聚众斗殴案件,造成多人受伤,一台比亚迪轿车被砸,一台松花江牌面包车被烧毁。公安机关迅速出警,抓获涉案双方主要犯罪嫌疑人谭某、张某及两个团伙成员26人,但仍有部分团伙成员在逃。赵安良带领桃山分局刑侦大队全力抓捕在逃团伙成员。

  10月13日晚,涉案团伙重要成员吴某和女友石某在电话中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由于二人刚刚吸食毒品,精神异常亢奋,石某称要向公安机关举报吴某的藏身地。当晚23时许,石某报警称:吴某躲在茄子河区东胜村一出租房内,正欲外逃。赵安良带领2名民警找到了举报人石某后,驱车赶往吴某藏身处。到达现场附近后,由于路窄天黑,没有路灯,赵安良安排2名同事暂缓下车,自己先行下车观察地形。就在接近吴某租住的平房时,赵安良突然发现了吴某,看到他有逃跑迹象。紧急关头,赵安良一边举枪大喝“别动,我是警察”,一边从正面快速扑上去抓捕,却不料被躲在暗处的另一名歹徒从身后用木棒击中头部。事后调查才知道在抓捕吴某的时候,还有张某、李某两名团伙成员在场。当2名民警赶到时,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逃跑,赵安良受伤倒地昏迷。

  赵安良被送往医院,医院诊断为颅骨粉碎性骨折、颅内大量出血。

  身怀绝技的“测谎专家”

  1979年出生的赵安良从警13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嘉奖5次,曾被授予七台河市十佳科技创新民警、全省公安系统创新能手、七台河市劳动模范、七台河市“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赵安良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人,抓获网上逃犯61人,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是全省刑侦测谎专家。2001年11月,七台河市公安局在全省较早开展了测谎专业建设,赵安良被优中选优、委以重任,于2001年底赴北京,师从美国测谎专家约翰·帕尔马特博士学习测谎技术。赵安良快速的接受能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受到了帕尔马特博士的高度赞扬。

  学成归来后,赵安良立即将心理测试技术应用于办案实践中,同时他注意在个案中总结经验,研究得失,不断提高实际应用能力,成功破获了“2002·2·16”某医院被盗案、“2002·3·23”某洗发城被盗案、“2003·5·17”特大投毒案等重特大疑难案件。

  2002年5月和7月,省公安厅举办两次全省规模的心理测试技术培训班,赵安良在这两次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介绍,并被培训导师约翰·帕尔马特博士指定为助教,协助帕尔马特博士指导学员的实验课。□记者 李玉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15日与记者见面
  • 体育NBA-詹皇38分热火胜火箭 禅师称湖人变卦
  • 娱乐央视王志安否认停职 曾为虐童者辩护
  • 财经王石婚变爆料者曝光 称是为大家高兴高兴
  • 科技京东证实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72.5亿美元
  • 博客黑龙江鹤岗暴雪(图) 揭秘日本剩女生活
  • 读书悄然隐身: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女叛徒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男童在广州地铁车厢当众大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