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好人捡百元钞票贴灯柱上留言让失主自取

2012年11月20日03:12  金羊网-新快报
■这张照片的微博已被转发近千次。图片来源:@陈大陈微博 ■这张照片的微博已被转发近千次。图片来源:@陈大陈微博

 

网友认为这是在传递正能量;百元纸币已被取走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报道 在路上捡到一张百元大钞,你会揣进自己口袋,还是交给警察叔叔?昨日,有位特殊的好心人在中山大学东校区捡到一张百元钞票后,竟直接把它就近贴在了路旁灯柱上,并留言:“在此地上捡到它,是谁的就拿去,不是的话,拿去了对得起捡到它的那个人吗?”此事在微博引发热议,网友认为捡钱人是在传递正能量,同时也在拷问社会良知。

  不知道是何人所为

  最初发现这张百元钞票被贴在灯柱上的,是中大学生@陈大陈,他将这张正在招领的钞票拍照发上微博,瞬间转发量近千。@陈大陈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0时半,他考完试经过中大东校区图书馆后面的小路时,看到一张红色百元钞票被贴在路旁灯柱上,钞票上附有一张黄色纸条,写着上文所述的招领文字,由于当时还没下课,他是提前交卷,所以路上人流不多,没有人注意到这张百元钞票,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小广告呢。但他也不知道,这张一百元究竟是谁捡到贴上灯柱的,是否乃中大学生所为,也不得而知。

  下午1时15分,@陈大陈去上公选课的路上又特别看了一下,那张钞票还在。但记者下午5时许再去时,发现灯柱上的钞票已不知踪影了。沿途学生纷纷表示,没看到是谁将那张钞票取走的。

  网友赞学生有素质

  这个罕见而有趣的失物招领在微博传开后,立马引发热议。许多中大学生认为,拾金不昧、将钱贴上灯柱的应该就是中大学生,不少人说“中大学生整体素质就是高啊”、“传递正能量,最有素质的大学生”、“总有一个理由,让我们热爱中大”。

  也有学生表示,自己最想知道的是,那张一百元最后是被谁取走的。网友@嗨皮TannerChan 则说,“轻声问一下,你这样做是在考验中大人的人品吗?”

  还有中大毕业生回帖称,自己在学校时试过在ATM取钱忘记取卡,不久便有同学打电话告诉自己捡到卡了(银行卡背面写了手机号)。那位同学还卡时还提醒说,先看看卡里的钱有没有少。而且逛逸仙时空BBS也常看到有人捡到卡寻找失主。“中大人整体素质很好,赞一个。继续传递正能量。”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周永康卸任
  • 体育NBA-詹姆斯蝉联周最佳 上海签约阿里纳斯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双十一销售额调查:小网店基本没赚钱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90后入职通病爆发:被贴过于自负标签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