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因被邻居嘲笑没有女朋友而持榔头伤人

2012年11月20日06:19  今日早报

  没有女朋友多次被邻居嘲笑

  小伙酒后向他们举起了榔头

  夫妻俩伤势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行凶嫌犯被刑拘

  “南落马营16号,有个小偷入室抢劫,屋内一对夫妻被打成重伤,情况不乐观。”昨天凌晨,本报热线96068接到多条类似读者报料。

  后经警方调查,在疑似入室盗窃行凶的背后,却是一起因邻里纠纷造成的流血事件:一名24岁的小伙子,因多次被一对住在隔壁的夫妻嘲笑没有对象,于是他喝下一顿闷酒后,朝这对夫妻举起了榔头。

  □通讯员 刘斌 本报记者 朱寅

  小偷深夜入室盗窃后行凶?

  这起流血事件发生在秋涛路上的南落马营16号,时间是前天晚上11点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附近的居民说起这件事情,各个都觉得很气愤。

  “也太过分了,偷东西还把人打成这样。”

  据了解,受伤的夫妻都是河南人,丈夫姓徐,47岁;妻子姓肖,46岁。

  两人在案发地经营着一家罐装液化气小店,儿子也和他们住一起。

  事发时,老徐夫妻已经睡下,儿子小徐在外屋上网。

  晚上11点刚过,小徐忽然听到内屋传来父亲的惨叫声。

  小徐冲进内屋一看,一个男人站在父母跟前,手里还拿着一个榔头。

  当时,老徐夫妇已经躺在床上不会动了。

  小徐愣了愣,就和这个男人扭打在了一起。

  因为相比起来更加强壮,小徐最终把男人的榔头夺了下来,还打伤了对方。

  但因惦记着父母的伤势,入室的男人趁小徐不备,转身逃出了屋门。

  随后,小徐报警,老徐夫妻被分别送往浙医一院和浙医二院急救。

  小徐的舅舅肖先生说,他的姐姐、姐夫都伤得很重。直到昨天傍晚6点,两人都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内。

  常被嘲笑没对象 他向邻居下狠手

  记者从上城警方处了解到,接到报案后,他们迅速在周围一带进行了搜查。

  警方最终锁定,凶狠的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老徐一家的邻居汤某。

  昨天凌晨两点多,警方在离案发地不远的一处路边绿化带小树丛内,发现了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他的头部还流着血。

  此人很快被控制,他正是犯罪嫌疑人汤某,但他身上并没有老徐家里的财物。

  据了解,汤某是江西人,1988年出生,此前在附近一家橡胶厂打工,现在从事保安工作。

  在邻居眼中,汤某属于不太爱说话的“闷油瓶”,但相互碰见时点个头打招呼的礼节还是有的。

  那么是什么让汤某对老徐一家痛下狠手呢?

  汤某交代的原因让民警惊讶。汤某说,自己今年已经24岁,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心里挺着急。

  偏巧,邻居老徐家的儿子小徐,比自己还小3岁,就已经有了对象,老徐夫妻还常拿这一点来和汤某做比较,带点嘲笑。

  一次两次下来,汤某心中起了恨意。汤某说,前天晚上,他休息在家,喝了一瓶啤酒。

  平时不怎么喝酒的他,想到自己的情况和老徐夫妻俩的嘲笑,瞬间觉得心里很委屈,于是操起榔头闯进老徐家……目前,汤某已被警方刑拘。(感谢朱鑫华、周安荣提供新闻线索)

(原标题:没有女朋友多次被邻居嘲笑小伙酒后向他们举起了榔头)

(编辑:SN01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快船胜马刺登西区第1 恒大签冯仁亮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