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被捅四刀冷静劝服歹徒报警获救

2012年11月21日01:36  武汉晨报

  本报讯 一男子因信用卡透支无力偿还,刺伤女同学欲抢劫。女同学身中四刀仍机智应对,劝服歹徒将自己送往医院后脱离险境。

  10月27日晚7点40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青山派出所接到一男青年报警,称他与女同学李某在青山建设六路江边临江公园内被2名男子持刀抢劫,李某胸口被劫匪刺中4刀,生命垂危。青山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发现报警男子正扶着被刺女同学,而女同学已浑身是血,陷入昏迷。民警立即将伤者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

  经查,报警人姓袁,26岁。民警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录像发现,现场并没有出现“两名男子持刀抢劫”的情景,袁某也讲不清当时的具体情况。次日凌晨1点,经过医护人员近5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李某脱离生命危险。民警等其苏醒后询问案发时的情况,李某告诉民警,袁某才是实施伤害、抢劫的凶手。

  在证据面前,袁某最终交待了伤害、抢劫的犯罪事实。

  原来袁某因各类花销,透支信用卡15万却无力偿还。某天,他听闻其同校同学李某家境富裕,于是动起了抢劫的念头。当天中午,袁某在超市内买了一把水果刀。随后,给女同学李某打电话,称给她准备了一个生日礼物,并想给她一个惊喜。

  当晚7点,两人在公园见面后,袁某掏出买来的匕首,从背后一把捂住李某的嘴,朝其胸口猛刺4刀,准备将其刺伤后,向其家属要钱。

  李某被刺伤并没有惊慌,询问得知袁某抢劫原因后,没有反抗,也没有大声呼救,而是答应帮袁某还钱,并提醒袁某自己流了很多的血,可能会死,请袁某拨打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看到袁某犹豫不定,李某谎称不会报警,并主动想出了假称被2名男青年持刀抢劫的情节,让袁某放心,还示意让袁某将匕首藏起来。

  随后,袁某拨打电话求助,并将匕首藏在附近一下水道内。为防止袁某逃离,待袁某藏刀回来后,李某紧紧将其手抓住,直到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水上分局青山所民警胡光斌说:正是李某的机智冷静救了自己一命,如果现场反抗或呼救,嫌犯一定会致其死地。而编造的被抢情节也正好让嫌犯得以放松,并为自己及时得到救治争取了时间。如果再晚几分钟送到医院,李某极有可能因失血过多死亡。

  昨天,袁某被批准逮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麦蒂出场1分38秒 球迷骚乱比赛提前结束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