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男青年为争女友纠集20多人持刀斗殴

2012年11月22日02:3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杨敏

  为了女朋友而争风吃醋,两个男青年竟然纠集20多名男子手持砍刀展开斗殴。8月4日,一方10人以涉嫌聚众斗殴罪被济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另一方13人被警方拘留,主犯潜逃后在跟着其小姨卖衣服时被警方抓获。

  8月4日,济阳县刚毕业的学生李某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说,李某的现任女友陈某是他的原女友,由于找不到陈某,他已经将陈某的女性朋友玲玲(化名)“绑架”,让李某把陈某带到北商业街一网吧将玲玲换回。李某接完电话后,为了保住陈某,又想救回玲玲,遂立即给表哥杨某打电话求援。中午12时许,杨某和范某赶到黄河大堤见到李某后,杨某又打电话叫来以前在体育运动学院上学的张某、程某等人。随后,李某、陈某、杨某等6男1女及另外4名男青年分乘出租车前往济阳北商业街一家网吧集合。

  到了网吧后,李某开始电话联系“绑架”玲玲的男子,对方让他在网吧里等候,这时,杨某和张某外出取来5把砍刀。按照对方的要求,陈某只身下楼去换玲玲,约10分钟后,李某见陈某和玲玲都未回来,遂与叫来的人下楼去看,这时,对方十余名手持砍刀的男子向李某等人冲来,双方顿时持刀展开群殴,李某的同伙程某持刀将对方一名男子背部砍伤。由于寡不敌众,李某等人逃至纬二路准备乘出租车逃走时,被在此巡逻的城区派出所民警发现,双方遂四散逃逸。民警将李某及其纠集的成员杨某、范某、程某、陈某、张某抓获,并缴获砍刀4把,双方其余人员均逃逸。

  当日18时许,李某等人被城区派出所带回审查。“绑架”玲玲一方的3名男子事后逃到济阳镇时,被济阳镇派出所巡逻民警正常盘查时抓获。

  其中,绑架“玲玲”一方的主犯郭某持械斗殴后潜逃。刑警一中队侦查员多次到其家中做家属规劝工作,出于侥幸和畏罪心理,郭某迟迟不到案,并先后潜逃至泰安、济南、烟台等地藏匿。为此,侦查员积极搜集相关线索,并精细化研判分析,最终确定了郭某逃跑轨迹,并发现郭某随其小姨卖衣服的重要线索。

  11月14日,侦查员得到情报,郭某在济阳县某集市出现。刑警一中队王新生中队长带领副中队长江世青、陈明火速赶往,民警以买衣服为由,将犯罪嫌疑人郭某诱至偏僻处,一举将其擒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对涉嫌聚众斗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告诉记者,参与斗殴的嫌疑人大部分是90后,有刚毕业的学生,很多都没有正经工作。目前,参与斗殴的嫌疑人已全部归案,被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为争女友,俩90后聚众群殴)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