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买好酒因塑化剂问题不敢送给准岳父

2012年11月23日00:19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记者鲁琳、杜丽华11月23日报道:酒鬼酒塑化剂风波可谓一波三折,从非官方的检测数据让人质疑,到湖南质监部门披露酒鬼酒样本确含塑化剂,消费者的反映只能用“大跌眼镜”来形容。与此同时,消费者对白酒行业的信任一度降到冰点。这两天,沪上各大超市白酒专柜乏人问津,购买者更是廖廖无几。

  酒鬼酒在被媒体报出塑化剂超标后,上海各大超市对酒鬼酒产品均做出了下架处理。上海地区联华旗下所有门店,包括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华联超市、快客便利、联华快捷等都已全部下架酒鬼酒产品;农工商集团旗下包括农工商超市及卖场、伍缘、好德、可的等3500家门店全线下架酒鬼酒产品。

  在位于上海江湾镇的吉买盛超市,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原本是卖酒鬼酒,但从媒体报出塑化剂一事后就立即下架了。“受酒鬼酒的影响,这几天来买白酒的人少多了。以前逛超市的人即使不买,也会来问问价格,现在问得人也很少了。”

  一位正在逛超市的小伙儿告诉东方网记者,酒鬼酒出了这档事让他很为难。原来,小伙儿近日准备上门见准岳父岳母,见面礼都备好了,是他特意购置的一瓶价格不菲的名牌白酒。可是,他现在却不敢送了。“酒才买回来几天时间,现在送白酒你说合适吗?送给未来的岳父母,他们肯定也会有想法。不送白酒吧,我送什么呢?”小伙子显得有些为难。

  在曲阳路家乐福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白酒的消费者依然廖廖无几。记者驻足观察十几分钟,未见到有人在白酒专柜购买。一位中年阿姨告诉记者,平时时常买白酒,不是喝而是用来烧菜调味。“做酒香草头这道菜,就要加点酒,不然味道不对,现在白酒也不大敢买了。”

  记者在超市内随机采访十几人,均表示酒鬼酒风波在一定程度上带来白酒信任危机。几位中年消费者都表示,不想喝白酒,还可以喝黄酒、红酒、啤酒。临近春节,送礼是否还会送白酒?对于这个问题,一位男子说,“送礼送白酒是多少年的传统了,不过今年我应该不会送白酒了。送什么,这个现在还真没想好。”

  有业内人士说,塑化剂事件如同奶粉产业中的三聚氰胺事件一样会对整个行业产生负面影响。采访中,消费者均表示,期待相关部门对白酒行业进行彻查,并将白酒行业塑化剂检验列入国家标准并严格执法。

(原标题:塑化剂引白酒信任危机 小伙备好酒不敢上门送准岳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