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撞人致死找儿子前来顶包

2012年11月26日02:19  新快报

  被害者女儿街头举牌求助,称“肇事者还逍遥法外”

  新快报讯 记者 阮剑华 实习生 董有逸 报道 3个月前,大三女生小赖的父亲遭遇车祸身亡,监控视频显示,肇事者不仅不救人,还招人来“顶包”。3个月过去,小赖一家不仅未获赔偿,最终的公诉书更只字未提“顶包”。昨日,辍学多时的小赖无奈来到北京路步行街,举牌讨要说法,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我的父亲好冤,肇事者现在还逍遥法外。”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一名20岁的女孩捧着一名男子遗像,和家人一起在北京路步行街一边哭泣一边控诉。路人见其可怜,纷纷驻足观看,询问事件的原委。女孩姓赖,韶关始兴人,今年在广州某理工学院读大三。遗像上的人是他父亲,叫赖欠麻,今年46岁,生前在韶关市区打工。

  小赖称,今年8月10日下午1时40分许,父亲赖欠麻在韶关市南韶路鹅坑桥公交站路段横过马路时,被一辆小车撞飞七八米远。“肇事司机是一名60多岁的男子,事故发生后,他不但没有下车救人,反而让儿子前来顶包。”小赖说,10分钟后,父亲被送院抢救,8月17日上午9时40分,医生宣布其医治无效死亡。

  家属提供了事发现场的两段视频,第一段显示,车祸发生后,肇事车上下来2名女子,司机走到躺在地上的男子身边。而第二段视频显示,一名年轻男子乘保险公司车辆到达现场,下车后同肇事司机交流一番,没等交警来到现场,便开车离开。而肇事司机则站得远远的,成了“围观者”。家属称,肇事司机叫宋德山,年轻男子是其儿子宋锦波。事发后,警方将两人拘留,没多久宋锦波被释放,9月份,宋德山被取保候审。

  小赖称,对方除了给医院的账户打了10万元钱外,未给家属任何赔偿。而警方出具的事故结论中,只追究了宋德山“无证驾驶致使受害者死亡”的责任,却对宋锦波“顶包”一事只字不提。为此他们曾向韶关市公安局反映,该局给出的信访回复显示,“宋锦波在事件中的行为不构成包庇罪”。

  本月底该案就要开庭了,家属认为宋家父子从始至终没有真正地表现出承担责任的诚意,要求司法部门对其严惩。

  (原标题:老子无证驾驶撞人致死 儿子前来顶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泰尔夺冠
  • 娱乐刘青云桂纶镁金马封帝后 专题 视频集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单士兵:祝贺一个逃离科研的博士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