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汉嫌老伴太会花钱闹离婚

2012年11月27日01:56  青年时报 微博

  老伴太会花钱?九旬老人闹离婚

  时报记者 吴海婕 通讯员 尚法

  时报讯 近日,杭州市上城区法院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伯,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跟法官说:“我要离婚。”

  看着眼前这位老人,法官不解:“老人家您这么大年纪了,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要离婚?”

  老伯姓张,90多岁了,是个离休干部,早年一直未婚,直到60多岁才认识了现在的老伴。老太太姓林,如今也80多岁了,是退休教师,在认识张老伯前有过一次婚姻,与前夫有一个女儿。

  “婚后头几年,我们关系还不错,可后来我越来越觉得我们性格不合,而且现在老伴花钱无节制,她自己有退休工资,每月还从我这里要钱去旅游、购物等。”张老伯说,现在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法官找到林老太,想做做思想工作,一见法官,林老太诉苦道:“他这个理由太牵强了,本来我们感情很好的,就因为有一次,我被车撞了,腿脚不方便了,他嫌弃我了。”

  “我那是去帮他买红烧肉的路上被公交车撞伤的啊!我已经不能照顾他了,他不想留这样一个包袱在身边,所以才要离婚。”林老太含着眼泪,越说越激动。

  林老太说,前些年,自己还能给人上上课,除了2000元退休金外还有不少额外收入,这几年,年纪大了吃不消上课了,额外收入没了,而老伯退休金每月有1万元左右,所以老伯嫌弃她了。

  张老伯摇摇头否认林老太的说法,坚持要离婚,张老伯说,他已经不住在家里,搬进医院长住,这次离婚不成,还会再上诉,总之无论如何忍受不了和林老太一起生活,离婚是不可动摇的意愿。“我住院她也没来看过我。”张老伯补充说。

  林老太拿出她和张老伯在医院拍的合照。

  张老伯说,这是林老太的女儿强迫下拍的。

  “我出车祸,你也没来医院看过我,当时答应用进口的药品,但后来又没有出钱,导致现在留有后遗症,行动不便。”林老太反击说。

  “离婚吧。”最终,林老太无奈,同意离婚。(文中均为化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特尔三冠王
  • 娱乐黄奕默认已结婚怀孕 挺大肚买童装(图)
  • 财经酒鬼酒初步认定塑化剂三大来源 再度跌停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