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回应书内藏万元现金寄警察 称为还医药费

2012年11月27日03:22  扬子晚报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一本名为《人生三好》的书,里面却藏了一万元现金。 一本名为《人生三好》的书,里面却藏了一万元现金。

  美国著名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主人公为了越狱把《圣经》挖空内页藏了一把锤子。而前天浙江温州警方收到了一本从江苏寄来的书《人生三好》,书中内页也被挖空,里面却藏了1万元现金——这是“@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的新浪官微上贴出的一张照片。

  昨天,记者从温州龙湾公安分局了解到,经调查,此快件为蒲州派出所陈警官经办的一桩盗金案的嫌疑人所寄,而其此举是为了感谢警官对自己生病时的照顾。当天,陈警官已将1万元上交。

  江苏寄来一本书,书中竟然夹着1万元

  记者随即联系蒲州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派出所主管刑侦的副所长卢雷雷证实确有此事。

  收到这本怪书的是温州龙湾蒲州派出所民警陈警官。

  据介绍,当天上午,派出所陈警官收到一份从江苏寄来的包裹。陈警官拿到快件后拆开一看,里面是一本用纸包得严严实实的励志书,书名是《人生三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谁会给我寄这样一本书?难道是谁教我怎样做个好人?”陈警官很纳闷。

  打开书后,陈警官愣住了:书里面挖出了一条长方形的槽,槽内夹着厚厚一叠人民币,用两条黑色橡皮筋扎着。陈警官一数,整整100张,正好一万元。

  寄钱者是位被取保候审的嫌疑人

  这钱到底是谁寄来的?陈警官立马向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并展开了调查。他发现快件“寄件人”一栏标着一个“许”字。

  陈警官最近正在经办的一桩案件中,有一名嫌疑人正好姓许,而且是江苏人,数天前因疾病等原因被取保候审。

  会不会是他?随后,陈警官打电话给许某核实。许某在电话中承认,此快件确实是他通过亲属寄的。“许某在电话里跟我说,叫我不要多想,就是为了表示感谢。” 陈警官直接将许某教育了一番。

  他让同伙“口中含金”偷黄金,因患病被取保候审

  许某到底为何被抓呢?原来,他涉嫌利用“口中含金”的手段,盗窃黄金和铂金等原材料。

  许某交代,他事先安排同伙到温州一家工艺品厂工作。几个月后,同伙根据他的预谋,把焊片含在口中带入厂房。他们每天将一两克的焊片“偷天换日”焊入工艺品内,然后将等量金料截留,含在口中带出厂房,几乎每天作案。今年10月初许某等人被抓,涉案金额达10万多元。

  10月5日,许某本来要被关进看守所,但体检时发现,他可能患有心脏疾病。

  这个案子是陈警官负责办理的,“我怕他因为思想压力等,突然犯病就麻烦了,所以放假的几天,每天都去看看他。”为了让他放松一点,陈警官有时和他聊些家常。这期间,他想吃点什么喝点什么,陈警官也会尽量帮他打理。“毕竟他还是个病人,生活上也需要适当照顾。”

  10月9日,许某检查完毕,确定患有心脏疾病,不适合关押,随后被取保候审。

  临走时,他不停说着感谢的话,“可能我们觉得一些正常关心的事,在他看来却是意外的‘照顾’,所以一直心存感激。”陈警官说。

  嫌疑人说

  民警多次带我看病,寄钱是为了还医药费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许某。

  许某证实,确实是自己托亲属寄的钱,“寄钱主要是为了还医药费”。

  许某说,他有心脏病和乙肝,归案后身体一直不好,“民警带我去医院看了四五次病,而且还管我吃饭,我估计了一下,医药费加上饭钱差不多有一万元”。

  许某还说,在医院检查期间,陈警官连续多天陪伴着他,并在生活上给予照顾,他十分感动。

  许某说,上周五他从温州坐车去江苏,将送钱的事委托给三姨,“我三姨不懂,就通过快递的方式送给了民警”。

  之后,记者联系上许某的三姨何某。何某也证实了寄钱一事。

  警方说

  谢绝家属的好意,归还医药费要经正规渠道

  当天下午2时许,温州龙湾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更新消息,称这名因患重大疾病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家属寄包裹给民警致谢,民警谢绝家属的好意,警方已按规定处理这笔现金。

  工作人员说,嫌疑人许某患有心脏病,警方在办案期间人性化执法,他十分感动,此次家属寄现金表示谢意,但警方一定会客观公正办案。

  龙湾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嫌疑人看病费用先由警方支付,不过也不排除民警个人先行垫付,但不管怎样,嫌疑人归还医药费都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能通过邮寄方式直接寄给民警个人。

  至于许某的这笔钱,警方将按规定进行处置。

  综合中新 钱晚 今早

  陈警官转发给

  扬子晚报的短信

  嫌疑人发给陈警官的短信,解释为什么送钱。昨天下午,陈警官转发给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记者 谢尧

  gedby="hyland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特尔三冠王
  • 娱乐黄奕默认已结婚怀孕 挺大肚买童装(图)
  • 财经酒鬼酒初步认定塑化剂三大来源 再度跌停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