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童目睹母亲家中遇害 写纸条称要血债血偿

2012年11月28日02:1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 张媛)12岁男童在家中,目睹了一陌生男子一手掐着母亲脖子,一手拿刀将母亲刺死。

  昨日,该案嫌疑人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一中院受审。

  被告人酒后持刀扎人

  检方指控,39岁的高某对与其断绝交往的路某(殁年47岁)心存不满,6月8日22时许,闯入路某家中,持刀将对方刺死,后投案。

  “我认罪,没有异议。”高某有气无力地说道。

  高某称,他是一名工程师,2008年7月通过QQ聊天认识了已离婚的路某。他虽有妻女,但因和妻子感情不和,便经常找路某聊天宣泄,二人成为男女朋友。后二人因性格差异经常发生争执,去年10月后便互不来往。

  高某承认,二人交往期间,他一直觉得路某是好姐姐、好女人,自己也付出了真心。被她甩后,感觉感情遭到玩弄。事发当日,“喝完酒特别想她,觉得自己挺在乎、珍惜这段感情”,想要找路某说清楚。于是,他持事先准备的一把10厘米长尖刀,敲开了路某家门,路某见到他一脸不高兴。因“酒后冲动、脑子一热”,他一时控制不住自己,就持刀刺向对方。

  鲜血溅在男童身上

  庭审时,检方出具了路某12岁儿子飞飞(化名)的证言显示,事发时,他换了浴衣准备洗澡。听到有人敲门、母亲去开门。随后,他听到母亲与人发生争执。等他冲出去时,看到高某“正一手掐着母亲的脖子,一手拿刀刺向母亲胸前”。

  证据显示,当时,飞飞跑出来,浴衣上溅到了血,高某则坐在沙发上抽烟。飞飞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配合医生对母亲施救。路某被确认死亡后,高某拨打110投案。

  检方认为,“家,本是每个家庭其乐融融的地方,而路某却在家里被终结了生命”,“造成这种人生悲剧的始作俑者就是高某”,高某仅仅因为感情纠纷就置法律于不顾而杀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其能投案、如实供述,应认定自首,建议法庭判处其无期徒刑。

  高某的律师提出,高某属于酒后犯罪、激情杀人。

  本案未当庭宣判。

  ■ 现场

  受害方不同意达成民事调解

  不愿意对被告人表示谅解

  庭审时,审判长让高某自行辩护。

  高某欠了欠身,不敢正视坐在民事原告席上的被害人的弟弟、前夫。“作为被告人,我感到无地自容,我悔过,千错万错都是我一个人的错。”高某盯着地板说。

  “下地狱说去吧!”还没等高某说完,被害人的弟弟就拍着桌子大吼一声。

  路某前夫李某说,庭审前,儿子飞飞坚持要到场,家人考虑到儿子毕竟还是未成年人,因此就让他作为代理人到庭。儿子还写了一张纸条交给他,让他当庭宣读。

  “裂我肝胆、断我手足、以血洗血、血债血偿。”念完儿子的字条,李某激动地捂着心脏,不停喝水,并请一旁的亲友拿来救心丸。

  受害方不同意与高某达成民事调解,不愿对其表示谅解,除了提出150余万元的索赔外,坚持要判处高某死刑。

  ■ 追访

  “不要和同学说我没有了妈妈”

  受害者儿子事发次日仍坚持上学,将QQ签名改成“子欲孝而亲不在”

  飞飞的家人称,在飞飞之前,李某夫妇曾生养过一个孩子,但因为先天性疾病,7岁时就夭折了。后来二人倾全力想要把飞飞教育成人,飞飞父亲不在北京,母亲路某就一个人带着孩子学书法、学钢琴。后来,飞飞考上了海淀区一所知名大学的附属中学,学习成绩也不错。因为害怕再失去孩子,飞飞自出生,12年来一直都和母亲睡在一张床上。李某夫妇离异后,从孩子成长的角度考虑,继续让飞飞和母亲一起生活。有时周末,飞飞暂时去父亲家。如果电话打回去母亲没接,飞飞就急着让父亲赶紧带他回去看看。

  飞飞的父亲李某称,他常年在外工作,和路某有过二十多年的婚姻。虽然离婚,他真心把路某当成亲人、当成一个好女人、好母亲。

  “一个孩子,亲眼看见自己的母亲被人掐着脖子活活扎死,这给孩子今后的人生带来什么影响,我不敢想象。”李某称,出事当晚,他曾给飞飞的班主任打电话说路某出事,但没敢说是遭遇了刑事案件,只好轻描淡写地说心脏病发,结果老师当即就哭出了声。次日,家人一直担心飞飞不敢上学,结果他第一个就到了学校,告诉班主任“不要跟同学们说我没有了妈妈”。

  李某称, 出事后,他得知儿子的QQ签名改成了“子欲孝而亲不在”。晚上睡觉时,他把儿子搂在被窝里温暖他,结果发现儿子手还是攥得紧紧的、牙齿咬得咯吱响。“孩子自己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火化母亲那天,也没哭出声,也是默默流泪”。

(原标题: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