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抢亲男子获保外就医后再涉贩毒被刑拘

2012年12月02日01:2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崔东 资料照片 崔东 资料照片

  虽然下肢瘫痪,为了“爱情”,他曾经不顾一切,带人持砍刀、钢管冲散迎亲队伍,强行将出嫁的新娘带走。发生在2006年一时轰动全国的“横山抢亲案”主犯崔东,当年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08年初,保外就医的崔东曾经向媒体公开表示,后悔自己的年轻冲动,今后生活会依法行事。然而他摇身一变,逐渐控制了榆林市区残疾人贩毒网络。近日,崔东在一次毒品交易中被抓获,榆阳警方将该贩毒团伙成员55人一网打尽,累计缴获各类毒品达3000余克。彻底捣毁了这个以崔某等人为首的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到陕西省榆林市跨省特大制贩毒团伙。

  神秘的残疾人毒品“卖家”

  2008年,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禁毒大队在查获一批吸毒人员过程中,获悉有些吸毒人员通过一手机号码联系购买毒品,“卖家”住在横山县白界乡,是个残疾人。由于线索特征不明显,警方未能查清这个“卖家”详细身份。

  但警方没有放弃这个线索,在以后的办案中,不少支离破碎的线索都指向了这个神秘的残疾人。2011年末,榆阳警方又一次发现,有吸毒人员常从家住横山县白界乡某村的残疾人“卖家”手里购买毒品。经过多方缜密调查,曾制造轰动一时的“横山抢亲案”主犯崔东逐渐被警方确认,他就是一个以残疾人为主的贩毒网络的“上线”,定期与来自宁夏一贩毒团伙的“上线”在榆林市郊会面。崔东警惕性很高,交易一定选择在凌晨五六点,或者黄昏时分,地点往往是榆林市郊区人迹罕至的开阔地。每次毒品交易时,行动不便的崔东开着轿车,采用不下车交易的方式。由于贩毒地点和交易方式的隐蔽,为避免提前暴露,侦查员们进行了长期艰苦的跟踪。根据秘密调查,发现崔东每次交易额常在5万元左右,购买高纯度海洛因,与宁夏“上线”交易完毕后,他再分批卖给自己的“下线”。

  缴获各类毒品3000余克

  警方曾一度抓捕了崔东“下线”成员做试探,然后释放其回家。警方通过各路侦查讯息,确认2012年11月18日,崔东又将进行一次交易。

  当日,榆阳警方出动大量警力,监控高速公路及各个公路口,设置车障。下午5时许,宁夏贩毒团伙“上线”余某、张某在榆林市西左界交易完毕返回时,守候民警将二人抓获。当崔东开车返家时,民警一路尾随。在其刚进家门时,民警冲入从其身上搜出420克高纯度海洛因。经过两天抓捕,以崔东为首的55名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累计缴获各类毒品达3000余克。经查,该团伙12名主要成员中除崔东下肢瘫痪外,还有6人残疾或身患癌症、尿毒症。昨日,榆阳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田新生表示,崔东等12人已被刑拘,已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另有43人被强制戒毒、治安拘留等。

  团伙主要成员几乎家家有轿车

  办案民警称,抓捕时崔东并未反抗,但态度上抵触强烈,坚持称这些毒品是自己买来吸食的,从未参与贩毒。随后通过各项医学检查,警方未发现崔东身体有吸食过毒品的迹象。但警方了解到,其长期控制榆林市区残疾人贩毒网络,为“下线”提供毒品。

  据警方介绍,经查,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团伙成员中,绝大多数未参与吸食毒品。主要成员的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几乎家家有轿车,其中不乏50万元以上的好车。本报记者宋飞鸿

  相关链接

  他曾为情,上演‘抢亲闹剧’

  2006年12月17日,是横山县新郎郑某与新娘马某喜结良缘之日。当日上午10时许,当迎亲队伍行至横山县林苑村附近,新娘乘坐的轿车被4辆小车围住,十余名年轻男子手持大刀、钢管砸烂车窗玻璃,用刀划伤一名迎亲人员后,将新娘马某抢走。

  5天后,警方在延安市安塞县将抢亲案主谋崔东抓获,新娘马某被解救。警方查明,经人介绍,2004年马某与郑某相识订婚建立恋爱关系。2006年马某卫校毕业后,在榆林一家医院实习过程中,与下肢瘫痪病人崔东产生感情并且密切交往。婚礼前夜,崔东与马某商量好抢亲事宜,拦路抢亲一幕轰动全国。

  抢亲案事后,郑、马两家婚事最终告吹,郑某和马某办理离婚手续。之后马某远嫁他乡,郑某也迎娶了另外女子。2007年12月21日,横山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抢亲案主犯崔东有期徒刑2年,另外5名参与抢亲者,2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3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原标题:“横山抢亲案”主犯涉嫌贩毒被刑拘(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称10日至22日间将发射卫星
  • 体育CBA-王治郅0.1秒出手绝杀青岛 麦蒂13分
  • 娱乐阿娇公开与韩国男恋情:狠狠幸福下去
  • 财经专家称速成鸡不足忧 滥用抗生素是大隐患
  • 科技联通官网购充值卡未充便失效
  • 博客记者:天津女医生诊室内被斧砍死案内情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孩子追问性教育敏感问题 80后家长难应对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