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楼道口遭抢包贼连捅四刀幸存

2012年12月03日05:16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案发现场血迹斑斑 案发现场血迹斑斑

  事发郑州合作路一小区内 21岁的女孩经抢救脱险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渠雪冰 文 记者 洪波 图

  本报讯 昨晚,正在多数市民在家吃晚饭的时间,下班回家的女青年小曹准备拿钥匙开楼道防盗门时,被一歹徒连扎四刀,随身携带的皮包被抢。所幸经过全力抢救,小曹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地点位于郑州市合作路某小区内。昨晚8时许,记者在该小区东南角的6号楼1单元门前看到,该楼洞的玻璃防盗门关闭着,一串血迹从门前延伸到3米之外。周围光线非常昏暗,零零星星的几盏路灯散发着幽暗的白光。

  “抢包了!快来人啊!”昨晚7时20分左右,小区的张大妈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她跑过去一看,一个满身是血的女青年正在楼道口迈着摇摇晃晃的步子呼救。“连喊几声之后,她突然就倒在地上,估计是拼尽全力在求救,我心里又惊又慌,赶紧大声呼唤小区的保安。”张大妈说,女青年很快就陷入昏迷,但从她的只言片语中,可以得知女青年正准备开楼洞防盗门时遭遇了持刀抢劫。

  正在附近巡查的小区保安听到呼救后,立刻赶往现场,并报了警。“当时她倒在地上,鲜血从她胸口涌出,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将她接走。”保安说,正是晚饭时间,很多人刚下班回家,小区内车来车往,发生这样的抢劫案件让人意外。现场北侧200米外就是一间警务室,不少民警正在调取监控展开调查。

  随后,记者赶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此时,女孩正在抢救室接受手术,她的几名同事和老板正在焦急地等待消息。其中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受伤的女孩小曹今年21岁,是周口鹿邑县人,他们一起在银基工作,他和小曹还有另外两名同事,共4人在该小区租房居住。

  昨晚下班后,王先生和一位同事打出租车先回了家,而小曹和另一位同事坐公交车回家。进小区大门之前,小曹的同伴要去买菜,小曹便独自进了小区。没想到在楼道口出了事。“小曹平时背一个黑色的女士皮挎包,手机和钱包一般都装在包内,歹徒应该是奔着皮包下手的。”

  “她现在有呼吸了,抢救过来了。”昨晚将近9时,一位医生走出手术室向大家报平安,大家悬着的心这才落地。

  现场,一位急救医护人员说:“伤者身上有四处刀伤,其中两处在双手的腕部,两处在前胸。”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K

  提醒

  遭遇抢劫,人身安全最重要

  警方提醒,临近年末是抢劫案件的高发期,犯罪分子常常选择下班至深夜的这段时间,埋伏在偏僻地点或楼道内,采取暴力胁迫手段抢夺财物。市民在路上不要当众数钱,若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应结伴同行。另外,不要一边走路一边打手机。

  如果发现周围有可疑人员,要立刻跑到行人较多和路灯明亮的大街,或者到附近的店铺暂避,如果无法脱身要大声呼救。如果遭遇抢劫,尽量保持冷静,记住嫌疑人的面部特征、体态、服装及逃跑方向,尽快报案。

  如果不幸真的遭遇抢劫,请牢记“人身安全最重要”,不要与歹徒反抗,不要死拉住自己的物品不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法院称判决截访人员报道系假新闻
  • 体育CBA-麦蒂23+9青岛4连败 广东取3连胜
  • 娱乐叶玉卿抵港复出拍戏 F奶魔鬼身材依旧
  • 财经深圳房价跌破2万元 成交量创全年新高
  • 科技联通、电信割肉补贴 争抢iPhone 5首发
  • 博客实拍松花江雾凇奇观 街拍美国豪放裸背女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校老师持AK47授课称可大胆拆枪(图)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