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注射近百减肥针后腹部出现窟窿

2012年12月04日03:4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图形 王若静 制 商报图形 王若静 制

  商报记者 陈瑜

  重庆商报讯 为减肥瘦身,25岁的赵茜(化名)对自己下了“狠”手——让美容师在自己身上注射了近百针减肥针。结果,腹部感染溃烂出现一个小“窟窿”。昨日,赵茜在重医附一院整形美容科接受了溃烂面修复填充术,医生表示若感染得不到控制,患者很可能因败血症丧命。

  全身打近百减肥针

  赵茜家住沙坪坝华宇广场,身高1.6米,体重105斤。赵茜说,她是从嫂子处听说注射减肥方法的,其嫂子就是在沙坪坝区一家美容机构注射减肥后,真的人就瘦了。大约一个月前,赵茜干脆将那家机构的美容师约到自己家里来为其打减肥针。据美容师说,减肥针是将一种胶原蛋白的液体注射到需要减肥的部位,然后就起效。除了面部之外,赵茜胳膊、大腿、腹部、臀部等脂肪较多部位一共注射了百针。

  腹部感染出现“窟窿”

  大约两周之后,赵茜并没有看到应有的减肥效果,反而腹部有几处注射点出现硬块、红肿,并伴有少量星点状脓性分泌物。赵茜自己买来医用酒精和红霉素擦拭患处,哪知红肿越来越大,皮肤竟然破开成了一个小“窟窿”,两根手指可以插进去,且不断流出黄色的液体。

  皮肤溃烂感染所致

  慌了神的赵茜赶紧来到重医附一院整形美容科就诊,医生一看就诊断为感染导致的局部皮肤溃烂,且已经向腹部深处延伸。昨日,医生为赵茜切除了局部溃烂面,同时选取身体其他部位的组织对患处进行填充,同时对其进行抗感染治疗。

  “如果感染面扩大,而患者又没有及时治疗,很可能因为感染导致败血症死亡!”该科张恒术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赵茜的这种减肥方式非常危险,现在还无法断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感染,有可能是注射的液体有问题,也可能注射方式不对,还有可能是消毒不彻底等。张恒术还认为,即使是真的胶原蛋白,它也只是使皮肤组织更饱满,更有弹性,它可以用来除皱,没有听说过它能够减肥。

  提醒

  科学减肥 行为干预最有效

  “肥胖确实能给健康带来很大危害!”重医附一院减肥门诊张军医生表示,肥胖能够造成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等,但如果盲目减肥,也会给健康带来影响。

  张军说,减肥应该是根据肥胖的原因进行针对性减肥,继发性肥胖则应该治疗引起肥胖的疾病,单纯性肥胖最重要的是行为干预,特别是在饮食和运动上。首先要合理调整膳食,这也是治疗肥胖的基础,可以在专业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肥腻食物及动物内脏,米饭、面食等也需要控制,鱼肉可以适量吃一些。

  另外,要积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强运动。每天规定锻炼时间必须在30分钟以上,跑步、打羽毛球、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晚饭后两小时,即19:30~20:00是最佳锻炼时间。还可适当从事一些力量锻炼,例如俯卧撑、举哑铃等等,增强上肢力量,做到均衡运动。都市一族还要尽量改变熬夜、久坐上网等坏习惯。

  链接

  不靠谱的减肥法

  记者从网络上搜索,发现除了传统的运动减肥、吃减肥药、针灸按摩和节食之外,还流传着包括注射细菌针、割胃或割小肠、拒绝喝水等等,更多的中国白领还流行着“过午不食法”、“生姜红茶法”、“八日蜂蜜法”、“蜂蜜加醋减肥法”等圈子里流行的饮食减肥方法。另外,一般市民比较容易踏入这些减肥误区。

  1.吃素绝对可以瘦?

  纠错:素食中亦不乏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春卷、素什锦等以多油多糖为主的素菜。油比肉产生的热量还要高。如果拿这些高油素食来代替瘦肉类,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2.饿能减肥?

  纠错:如果一味地饿下去,低血糖和胃穿孔是最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一旦连续挨饿,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随之下降,那么体内燃烧的热量就会变少,导致减肥失败。

  3.吸脂立竿见影?

  纠错:身上皮下的脂肪被拿走了,内脏的脂肪可没有被拿走,这样的减肥办法,暂时成就了你的好体形,但却不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而成就健康。

  4.狂吃减肥药?

  纠错:抑制食欲的减肥药含苯丙胺、芬氟拉明等成分,可以使食欲下降,减少食物摄人,使体重减轻,但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增加能量消耗的减肥药是一些中枢兴奋药和激素类药物,有着对神经和心脏的不良副反应。抑制肠道消化吸收的减肥药可以抑制摄入脂肪的吸收,但可引起腹痛、腹泻等副作用。所有减肥药的共同点是:停药后皆反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流动人口可就地办理准生证
  • 体育姚明邀麦蒂夫妇欣赏外滩夜景 晚宴叙旧
  • 娱乐新闻联播主播揭秘片尾聊天:今天没播错
  • 财经湖南副省长:希望三一继续留在湖南发展
  • 科技三星重奖Galaxy S III智能手机设计师
  • 博客柴静:1942真正主角 马未都:捡来的国宝
  • 读书揭秘:中国境外三个神秘的汉人政权
  • 教育非沪籍生争取异地高考 被斥蝗虫滚出上海
  • 育儿女麻醉师用嘴吸出新生婴儿肺中胎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