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抢劫一把价值1元雨伞获刑3年

2012年12月04日08:02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延边讯  今年5月26日22时许,郑某酒后经过珲春市河南街龙源公园对面歌厅南侧胡同时,路遇独自行走的女子陈某,便产生了抢劫的念头。他追上陈某后,采取勒脖子、压头手段实施抢劫。因陈某强烈反抗,郑某最后只抢得一把旧雨伞。后经物价部门鉴定,被害人被抢的这把雨伞价值人民币1元钱。

  案发后,陈某报警,郑某在逃跑过程中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今年10月10日,珲春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郑某犯抢劫罪,并向珲春市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在审理过程中,为求得被害人的谅解,被告人郑某的亲属自愿赔偿给被害人陈某人民币1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被告人郑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其亲属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视为其有悔罪表现,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辩护人提出的被告人郑某系初犯、偶犯,归案后认罪、悔罪,且其亲属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请求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符合本案事实和法律规定,法院予以采纳。故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对被告人郑某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抢劫罪,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如实供述之规定,判决被告人郑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李娜 记者 周和/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汕头一架小型军机在市区坠毁
  • 体育麦蒂承诺不中途离队 詹皇新绰号比肩乔丹
  • 娱乐英王室宣布凯特王妃怀孕 皇室孕妇装(图)
  • 财经神龙缩水出租车遍及湖北 管理部门赚差价
  • 科技互联网女皇发布2012年趋势报告
  • 博客柴静:1942真正主角 马未都:捡来的国宝
  • 读书文化新观察:性教育缺失的切肤之痛
  • 教育十岁优等生申请退学触动中国式教育神经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