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骑马1月称如谈恋爱 网友:莫学老虎不回头

2012年12月07日02:05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男子骑马走天涯 男子骑马走天涯

  电影:少年派海上漂流

    现实:85后骑马走天涯

  在《少年派》中,因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坐船迁徙离开的派,经过了海上的各类遭遇后终于得以生存。而唐新宇的职场经历也很坎坷,86年出生的他在湖南上的大学,毕业后换过4份工作,在职场一直不太顺心,于是天性里不安分的他在河北花8000元买了马上路:“穿过长城,横渡黄河,游了孔庙、孔府,又过了长江,来到南京。”

  记者电话联系唐新宇的时候,他正在南京“遛马”,下午才刚刚完成《非常了得》录制的他表示有一点累。与他提及李安的电影《少年派》,他表示还没看过:“最初开始这段历程的时候,只是因为想要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一直有这个梦想,需要一个得力的伙伴。”

  电影:与老虎为伍

  现实:与老马同行

  在《少年派》中,派与老虎同生共死,从最初的完全排斥,到各自为战,到了最后和谐相处。唐新宇与马的经历也大致如此,“它叫‘野兽’,性子很烈,脾气也不太好。这行走的23天,我如同和马谈了一场恋爱,先养活马再养活自己。”

  借钱上路的唐新宇告诉记者:“马很难养,只吃野草,没草吃就只能吃胡萝卜,所以我只能睡在有草的地方。”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马匹,凌晨2点和4点分别要醒来一次,“风餐露宿,白天走柏油马路,晚上我搭帐篷睡在它边上。”在问到怎么和马沟通时,唐新宇说:“我会唱歌给它听,也会鼓励它、表扬它,共同分享的同时开始慢慢找到自己最真实纯净的模样。”

  电影:老虎不回头太残酷

  现实:马儿能否温情些?

  电影里老虎没有回头的背影,在那一刹那多少观众内心在呼喊,“回头吧,看看与你一起患难的派”。老虎回归自然,就像如今唐新宇想要与自己的老马分手一样,“我想我还是得卖了它,我经济能力不够,而且生活也得继续,我终究得去做自己的事”,迫在眉睫的卖马事件成为唐新宇的“心事”,所以他也希望借《非常了得》的影响力为他找到好买家。

  少年派的爸妈是动物园园长,意外的是唐新宇的爸爸居然也是养马的,“我懂马爱马,受父亲影响很大”,只是尽管如此,为了能够让陪伴自己长大的老马可以过上好日子,必须为它找到一个更好的主人。“2万块钱的开价,不是因为马只值这么多钱,马对我的影响和改变之大,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唐新宇说。此次节目将于明年1月初播出,而对于他的经历,网友更多的是想弥补电影中的遗憾,很多网友呼唤道,“马儿,莫学老虎不回头啊!”

  一位男孩一只动物,相依为命风餐露宿,故事的最后伤离别……不,你看的不是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这是一位85后的吉林小伙唐新宇上演的一场现实版的奇幻漂流。12月3日下午2点,唐新宇骑马经过南京长江大桥,众多网友在网上“直播”这一奇观。而据介绍,他是从北京一路骑行到南京,出现在了江苏卫视《非常了得》的录制现场。经历一个月、1200公里抵达南京后,唐新宇表示,“该是和马匹离别的时候了,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好的买家。” 记者刘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2013亚冠分组揭晓 NBA-科比3万分里程碑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回应称是污蔑
  • 科技HTC 11月营收7.3亿美元 同比下降31%
  •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艳照反腐”很危险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