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凌晨遭数十人闯入拖出殴打(图)

2012年12月07日04:25  京华时报

被控制当夜,许建军二儿子家房屋被推倒。本报实习记者赵思衡摄

许建军自己拍摄的照片显示,当晚他家被翻得乱七八糟。

  至昨天,房山区张坊镇广录庄村村民许建军左耳仍然耳鸣。他称,11月19日凌晨零点多,数十人闯入其家中,将他与妻子拖至院外车内,其头部遭对方殴打,事后到医院检查为神经性耳聋。事后,他发现家中存放的35600元现金,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视机、手机等丢失。

  许建军称,他被关在车内时听见车外有人喊当地一名穆姓副镇长,并看见镇残联主席朱凤玲出现,但上述二人均否认出现在现场。

  夫妻半夜被拖出家门

  许建军称,11月19日凌晨零点多,他与妻子已入睡多时。“你赶紧起床看看,是不是有人进来了”,许建军被妻子推醒后,听见屋外有脚步声及翻墙声,抬头透过窗户看见院内闪入许多黑影。“我刚穿上一只拖鞋,摸到手机准备报警,近10个人就闯进屋里了,他们分别按住我和我妻子,抢走我的手机。我问他们是哪里的,他们也不答话,还用棍子状的东西砸我的头,不让我喊”。许建军发现,电热器关掉了,怀疑闯入者进院前已切断他家电路。

  许建军称,随后闯入者用一件黑短袖套住其头部,把他夫妻二人往屋外拖。二人只穿着秋衣秋裤,要求加衣遭拒。此时,许建军发现院内仍有约20名闯入者。二人称,院外数十米远处空地上停着多辆金杯车与小轿车。许建军妻子杨景华被拖进最东侧的一辆银灰色的现代轿车内,许建军被拖进另外一辆白色金杯车内。

  事主称有人叫副镇长

  二人称,进车后许建军被5人看守,杨景华被3人看守。“现代轿车驾驶座上的男的说,你也别怪我们,这是政府让我们做的”。

  杨景华仍然清楚地记得在车上仅有的这句对话,“除了这句话,他们啥都没说”。

  许建军称,他在车上被关了半个多小时后,以恶心想吐为由,让看守者开车窗,“我把头伸出去,看见旁边一辆车后面站着一个女的,通过闪烁的车灯认出她是镇政府的朱凤玲”。

  许建军称,他经常去镇政府办事,因此认得朱凤玲,但他当时并没敢说话。“随后,一名男子跑过来对着该车车窗说,‘穆镇,我们啥时候走?’”许建军认为,该男子口中的“穆镇”就是张坊镇副镇长穆晓利。

  回家发现财物丢失

  许建军称,男子向“穆镇”询问后10分钟左右,他与妻子被从车上推下,走过来约20人,“车上的人说,‘你们回去睡觉吧!’我看见他们中有四五个人裤兜里装着几双我刚买的袜子,他们上车后就走了”。

  杨景华腰部疼痛,加上惊吓及挨冻,蹲在地上无法回家。许建军急忙回家中取衣服及手机,准备拍照片留证,但发现院内地上放着多个啤酒罐及火腿肠外包装,以及自己买的袜子外包装。屋内柜子抽屉都开着,床头的皮包等物散落在地上。许建军在卧室床底下找到了手机,拿上衣服接回妻子。

  许建军清点家中财物后,发现家中的电视机、放在床头皮包内的5600元钱,另一卧室床垫下信封内的3万元钱,柜子里存放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许建军刚买的十多双袜子、被抢走的手机,以及大门右侧的“光荣军属”门牌均丢失。许建军立即报警。

  事发后,许建军发现自己左耳耳鸣严重且听力下降,且左耳有血迹,遂拍照留证。房山区第一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许建军左耳听力下降待查,左耳神经性耳聋。

  多次反映拆迁问题

  据了解,正在修建的京石二高速途经广录庄村,该村部分村民房屋要拆迁,许建军及其两个儿子名下的房产均在拆迁范围内。

  许建军自己的房子已被拆,现住在大儿子许甫强家,许甫强现在郑州当兵,“现在连‘光荣军属’牌也没了”。许建军称,他与妻子被关在车内时,二儿子许甫坤家的房子被拆,“他家没人,在外地上班”。

  许建军并不认为他家被抢与强拆有关,“拆的房子是许甫坤的,虽说许甫坤还没签字同意拆,但这事跟我没关系”。

  想来想去,许建军觉得这事与他今年来多次上访有关。该村边将建设京石二高速公路,今年4月,村里找到约20户村民,告知其房屋将被拆迁,让其挪至村北的一块地。“我是村代表,开会的时候说把村北的54亩地拿出来盖回迁房,本来就20户村民,批出54亩地不是浪费吗?这块地离高速很近,以后有噪音污染怎么办?”许建军说。他对此表示反对,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

  副镇长矢口否认

  张坊镇政府内的公开栏介绍,穆晓利副镇长分管京石二通道工程建设工作。

  该镇宣传部长刘秀春称,他只是听说许建军家被抢,具体情况并不了解,当天并未接到与此事有关的通知,此事不是镇政府所为。

  记者转述许建军称有人叫“穆镇”,并亲眼看见“朱凤玲”后,刘秀春称“不可能,半夜跑他们家去干吗?就算是政府拆迁也是白天去拆。”

  他介绍,广录庄的回迁房选址已经通过讨论,20户村民批了54亩地是考虑到此后会兴建小公园等配套设施、不少村民因儿子结婚需要新的宅基地,“环保局规定高速需离居民区200米远,但北京市区也有许多环路离居民楼很近,京石二高速建好后应该也会安装隔音板”。

  记者联系到穆晓利,他称自己对此事不知情,否认与此事有关,随后以在忙为由挂断电话。

  据刘秀春介绍,朱凤玲负责镇里的民政工作,是镇残联主席。记者致电朱凤玲,她同样否认,称对此事不知情。

  警方称,他们接到许建军报警后到现场调查,发现此事为镇政府和当事人因拆迁产生纠纷,已交由双方协调处理。

  本报记者怀若谷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2013亚冠分组揭晓 NBA-科比3万分里程碑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回应称是污蔑
  • 科技HTC 11月营收7.3亿美元 同比下降31%
  •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艳照反腐”很危险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