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犯变身富二代骗财123万 一审被判13年

2012年12月08日01:59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郭玉红 实习生王荣)秦安县农民高义强为筹集赌资,对外谎称其父系甘肃某建筑公司老总,先后在两年时间里以承包工程、办理上军校等为幌子诈骗数十人,金额高达123万元。12月7日下午,高义强犯诈骗罪被兰州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0万。

  现年30岁的高义强小学毕业后就在家务农,后来兰投奔老乡在一工地上当小工。高义强目睹一次工头参加的老板聚会后,追求“有钱人”的奢侈生活成为其人生目标。其后,高义强离开工地,信口扯谎将亲朋好友借了个遍,甚至借高利贷。拿着借来的钞票,高义强便频繁出入高档娱乐场所。2008年10月,高义强因犯诈骗罪被城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刑释后,高义强又染上赌博的恶习。为筹集赌资,高义强又谎称自己父亲是甘肃省某建筑公司老总,以帮助承揽某干休所装修工程为由,于2010年5月至8月先后多次骗得马某现金共计32万元。2011年6月至12月间,高义强以和李某合伙做生意、办理贷款、帮李某的弟弟上军校为由多次骗走李某现金共24万元。自2010年5月至2012年4月间,高义强分别以谈对象、合伙做生意、联系工作、解决当兵提干、办理上军校、承包工程资金周转、介绍装修工程等为由进行诈骗。事后被骗者因事情没办成向其要钱时,高义强就换手机号玩“人间蒸发”,而123万余元赃款被挥霍一空。

(原标题:前科犯变身“富二代”骗财123万一审被判13年)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CBA-阿联41分广东胜 麦蒂10分青岛6连败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360将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特供手机
  • 博客日本博友亲历地震 马未都:什么叫高干
  • 读书莫言瑞典演讲:最后三个故事耐人寻味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