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警外出办案遭袭牺牲 家人为其过特别生日

2012年12月08日03: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黄升的母亲(居中)掩面痛哭徐良摄 黄升的母亲(居中)掩面痛哭徐良摄
同事们为黄升寄语生日祝福徐良摄 同事们为黄升寄语生日祝福徐良摄
民警们唱着《祝你生日快乐》歌曲,向黄升送祝福徐良摄 民警们唱着《祝你生日快乐》歌曲,向黄升送祝福徐良摄

  中新网徐州12月7日电 (拾冠之)“好兄弟,我们来给你过生日了,家里的爸妈,我们会给你照顾好……”12月7日是江苏赴外地办案牺牲民警黄升24岁的生日,黄升生前的同事、朋友自发来到其居住地徐州三环东路一处干休所内,大家填写贺卡,点燃蜡烛,摆好蛋糕,送上鲜花……他们要在这给他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在现场,上百支蜡烛围成了一个心的形状,里面摆放着“亲爱的好兄弟,你永远在我们心中”14个大字。下午5时30分,黄升生前的同事开始依次上前点燃一支支蜡烛,献上一束束鲜花,然后共同唱起生日歌,向英雄三鞠躬。“向好战友黄升敬礼!”“兄弟一路走好!”在烛光前,徐州市子房派出所民警李新龙在诉说着二人昔日的友情:“黄升,你是我的好兄弟,你永远在我们心中,没有你的冬日,是如此的凄冷……对你说一声,兄弟,珍重!”

  除了单位同事,还有来自徐州市区和县区的5名和黄升同月同日出生的80后民警,也自发来到这里,和黄升一起共同过这个特殊的生日,并当场大声倡议,“好兄弟,我们来给你过生日了,家里的爸妈,我们会给你照顾好……你的爸爸妈妈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你的爷爷奶奶也就是我们的爷爷奶奶,兄弟放心吧。”其中,徐州市鼓楼交巡警大队民警侯海丽,她比黄升大4岁。在怀念逝去的战友同时,她抱住黄妈妈深情地说:“我们和黄升同月同日出生,妈妈,就把我们当作是您的孩子吧。”

  当日,黄升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及部分朋友也来到现场,亲友们嘴里念叨着、默默地许愿祝福。黄升的爷爷年近80岁高龄,老人满含热泪地向媒体介绍说:“我的孙子为了维护社会的安定、为了敬爱的事业献出了生命,虽然全家都很难受,但是我们非常骄傲,因为我的孙子是英雄……黄升从小就嚷着要‘骑大马、拿手枪、抓坏蛋’,他今天做到了!”

  从黄升生日的前一天起,在网上‘天堂纪念馆’、论坛、微博中,各地网友也送上生日祝福、心意花、长明灯……向这位阳光帅气的英雄表达着悲痛和钦佩。

  11月22日,徐州市公安局子房派出所民警黄升在外出办案途中,遭遇多名歹徒持械袭击,为掩护战友,黄升背部被刺中两刀,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英勇牺牲。牺牲时,离他24周岁生日仅差15天。(完)

(原标题:江苏民警外出办案遭袭牺牲 家人为其过特别生日)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CBA-阿联41分广东胜 麦蒂10分青岛6连败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360将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特供手机
  • 博客日本博友亲历地震 马未都:什么叫高干
  • 读书莫言瑞典演讲:最后三个故事耐人寻味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