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男子为争女友大打出手1人丧命

2012年12月11日01:58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18岁姑娘玩暧昧,周旋于两个钟情于她的男人之间,酿成血案。为了争夺女孩的归属权,两个男人大打出手,一个失去了生命,一个失去了自由。

  这不是乐嘉在《非诚勿扰》上开玩笑说的剧本,是真实发生在嘉兴的一个故事。

  凌晨一男子倒在血泊中

  10月31日凌晨,嘉兴市嘉善县警方接到报警:“惠民街道优家一座大桥上有人打架受伤了!”

  现场位于优家村长江路一座大桥桥顶上,民警赶到时,发现一名男子倚靠着桥栏杆坐在地上,身下一大摊血迹,已经不省人事。

  该男子很快被送进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民警在桥上提取到了一根带血的木棒,并在附近的路面上找到了一根铁钩和一根木棒。

  据报警人刘某称,受伤的男子是他的老乡,被人用刀捅伤。行凶者陈某已经乘坐一辆平湖牌照的出租车逃离。

  警方查清了死者的身份:郑某,云南彝良人,现年29岁,在平湖市某箱包厂上班。

  追查嫌疑人陈某的下落已成为查明案情的关键,在确定“以车找人”的侦查路线后,经排查比对,民警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张某,据其反映,当时有两个人包了他的车去嘉善,其中一人体貌特征与陈某极为相似。通过侦查,民警找到了陈某的落脚点:平湖市钟埭街道某小区租房。

  但当民警赶到那里时却扑了个空。同宿舍的工友们说,当天凌晨陈某从外面回来后又匆忙离开,和他在一起走的还有罗某。由于陈某的租房比较偏僻,黑车较少,侦查员们判断,两人选择出租车逃跑的几率很高。为此,民警对周边地区的监控进行“地毯式”筛查。

  民警发现当天凌晨1时10分,一辆出租车上高速向上海方向行驶,车上两名乘客将身体隐藏在座位后面,形迹可疑。

  民警随即找到该车司机,得知两名乘客在上海市长宁路下车。“两人在车上十分慌张,一开始还搞不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司机说。

  当天的上午9点和下午2点,民警在上海火车南站分别截获陈、罗两人。

  姑娘周旋于两男人之间

  事情要从今年9月开始说起,18岁姑娘小牛和27岁男友郑某来到平湖某箱包厂上班。

  10月上旬,23岁的陈某来到箱包厂上班,很快,陈某被小牛的天真浪漫所吸引,两人十分投缘,私下里时常联系。

  没过多久,陈某便向小牛表达了爱意。虽然自己有男友,但小牛并未拒绝陈某。而这一切男友郑某全都看在眼里,尤其是看到女友在QQ上和陈某的对话后,他更是醋意大发,多次与陈某发生口角。

  然而此时,陈某并未意识到自己在这段“三角恋”中的尴尬处境,反而不能自拔。10月31日下午,郑某、小牛、陈某三人约定下班后到厂门口作个了断。

  见面后,陈某和郑某再度发生争执,小牛在一旁未作表态,三人谈了两个多小时依然没有结果,最终不欢而散。

  可是郑某越想越不服气,当晚8点左右,他打电话给堂兄阿坤,说想要教训一下陈某。接到电话后,阿坤叫来老乡刘某,驱车从嘉善来到平湖。刘某事先在车上放了几把砍刀,准备打架时可以派上用场。

  见到阿坤等人后,小牛害怕了,预感到可能要出事,于是打电话给陈某让他不要出现。

  陈某始终没有出现,但是女友的一再相护让郑某更加怀恨在心,他威逼小牛将陈某骗到嘉善。小牛不得已在电话里向陈某哭诉说,她和郑某闹翻了,被独自扔在半路上,希望能过来接她。

  据陈某事后交代,当时他也曾意识到这是场“鸿门宴”,但为了博得小牛的欢心,他愿意以身犯险。为了以防不测,临走时他带了一把匕首,并叫上同宿舍的罗某陪他去。

  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

  晚上10点半,陈某和罗某乘出租车前往嘉善,到达目的地后,罗某在车上等候。

  小牛站在一个偏僻的路口,现场光线很暗。陈某只身一人走近后,突然从路边窜出三四名手拿砍刀、木棍的男子,其中就有郑某、阿坤和刘某。

  陈某意识到危险后,说了句:“是我的错,有话好好说。”话音刚落,陈某扭头就跑,对方紧追不舍,其中郑某手持木棍冲在最前面。追到一座大桥上时,陈某眼看逃不掉了,拔出匕首朝郑某胸腹部连捅五六刀。

  而此时罗某正坐在出租车内,他被阿坤等人发现,挨了顿打。之后,他和陈某赶紧搭上出租车离开现场。

  回到平湖后,陈某洗了个澡,将衣服和匕首扔进河里。据警方调查,罗某没有参与打斗,但因为害怕,他还是跟着陈某一同逃跑。

  11月14日,陈某、阿坤、刘某三人分别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和聚众斗殴罪被嘉善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办案民警提醒,面对情感危机时,应当理性对待存在的分歧,理智和冷静是良方,鲁莽和冲动只会使事情变坏。另外,此类事件关键在于当事人妥善处理,局外人横加干涉,很可能会引火烧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中超-足协担忧大连并购致亚足联追查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专访莫博士:写科技产品评测如同写影评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