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倒写西游记被热传 “倒写体”逆袭爆红

2012年12月11日02:26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各种“倒写体”

  网友“Rabbit儿爷” 发微博:【西游倒过来写】如来派师徒四人东去传教,路遇各种磨难,渐发觉众妖均有后台,遂沙僧钻进流沙河,八戒躲进高老庄,剩悟空护送唐僧。天庭如来商议,保唐僧平安为条件,解决掉悟空。悟空被压五指山下,唐僧在长安传教至寿终正寝。五百年后,悟空从五指山下蹦出来,一声不吭大闹天庭后把自己变成石头。

  见习记者喻莉核实报道:12月8日,网友“Rabbit儿爷”在微博中发了一个西游记倒写的小段子,不料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微博短短几天时间,就拥有2万余次的转发量和4800多条评论。一些家喻户晓的故事被网友逆时空重新演绎。今天你倒写了吗?瞬时在微博上掀起了“倒写体”风潮。

  西游记被倒写意外火了以后,网友又陆续推出《红楼梦》、《三国演义》等古典名著的倒叙版,就连近期热播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没被网友放过。很多网友看到新结局后直呼“重口味”,也有网友则称“结局寓意深长”。

  对此,武汉荣格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黄进军说,“倒写体”的出现其实就是网友对压抑心情的一个宣泄,是反主流心态的一个体现。当传统价值观和多元化的价值观相冲突时,网友往往希望借助“倒写体”这种形式对原来的老套路进行一个突破。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这种表现形式只会越来越多。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表示,“倒写体”以调侃的形式在微博出现,并不能捍卫古典名著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只要不产生坏的影响,这种表现形式无伤大雅。

  ■相关链接

  @米聊_北科:【三国演义】西晋惠帝智商低下,昏庸无能,国家一分为三,三家诸侯分割晋国。刘备占据蜀中,讨伐荆州时死了军师,占据荆襄和曹操孙权对抗时诸葛亮归隐南阳,东流西窜,先后奔逃豫州徐州右北平等地,一生颠沛流离,最后身边只剩下了两员大将关羽张飞,他们在那个桃花盛开的季节里义结金兰结为异姓兄弟。

  @石星辰zy:【海贼王】:艾斯为了救路飞,被赤犬一拳打死,为了给哥哥报仇,路飞来到了香波群岛,结果遇到熊,全团被打飞。事后路飞痛揍了月光莫利亚,找回了布鲁克,又击败CP9,在司法岛救出罗宾,在水之都遇见了弗兰齐,接着又找回乔巴。

  @河北中联影业院线:【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派和老虎做伴从加拿大启程在海上环游世界,遇暴风雨被客轮救起,在船上派与多年前在海难中失散的爸妈和哥哥相认,老虎被经营动物园的爸爸关进笼子,一家人回印度,派感觉内疚,亲自喂老虎吃肉,爸爸教育他说动物眼中没有感情只有倒影,派仍旧不安,决定皈依各大宗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中超-足协担忧大连并购致亚足联追查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专访莫博士:写科技产品评测如同写影评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