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开业悬挂政府部门祝贺条幅 政府称不知情

2012年12月11日03:32  市场星报
挂满条幅的酒吧 挂满条幅的酒吧

  宿州一酒吧开业 悬挂多个政府部门祝贺条幅

  酒吧:开业邀请他们过来 政府部门:对此事并不知情

  星报讯 (记者 赵汗青 禹志强 文/图) 12月8日,宿州市一家酒吧开业,当天竟有多个政府部门红色条幅“祝贺”开业。酒吧经理表示,是开业时邀请政府部门过来,为了宣传自己。而诸多政府部门则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知情人透露:政府“祝贺”条幅引人注目

  8日,记者接到宿州市的张先生反映称,宿州市一家名为“达人汇”的酒吧开业当天,竟悬挂了许多政府部门的祝贺条幅。

  “这个酒店是政府部门合伙开的么?”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家酒店刚开业。张先生和路过此地的不少市民都充满了疑惑,“一个普通的酒吧开张,有什么样的背景,可以让这些政府部门去送祝贺的条幅?”

  12月9日上午,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西侧的达人汇酒吧。

  一片大红底黄字的祝贺条幅,内容基本上都是“××祝贺达人汇酒吧盛世开幕”,场面很是壮观。

  记者仔细地数了一下,足足有三十余条之多。

  不过,记者仔细一看就发现,祝贺条幅上的内容基本一致,祝贺单位却五花八门,比较显眼的是宿州市环保局、文化局,宿州埇桥区交通局、教育局、工商局、检察院、公安局七家政府部门。

  律师:滥挂政府祝贺条幅涉嫌虚假宣传

  由于时值上午,酒吧尚未开门。

  12月9日晚,记者再次来到达人汇酒吧,在酒吧内记者见到了闵(音)经理。他告诉记者,该酒吧投资有1千多万,8日刚刚开业,对于酒吧外悬挂的不少宿州和埇桥政府部门祝贺条幅一事,闵经理表示,开业邀请他们过来,这种行为是宣传自己让宿州各界都知道有个达人汇酒吧。

  那么,相关部门为何要如此“张扬”挂在了祝贺横幅上?

  随后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宿州市埇桥区工商局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工商部门并不知情,“酒吧这么做就是为自己脸上涂脂抹粉,关键是周末,我们也没有发现,如果发现我们肯定要制止他。”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宿州市文化局、埇桥区教育局和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均称不知晓此事。而宿州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陈晓说,达人汇酒吧向单位发来了邀请,“但单位不可能安排人参加。”

  记者反复联系埇桥区交通局和公安局,始终没有联系上。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安徽江淮律师事务所范光清律师。范光清认为,《广告法》中有明文规定,禁止行政机关单位参与商业性广告。商家未经同意,擅自滥挂政府机关祝贺条幅,此举涉嫌虚假宣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务院公布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 体育中超-足协担忧大连并购致亚足联追查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专访莫博士:写科技产品评测如同写影评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