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因考试没考好挨父亲打以抢包来泄愤

2012年12月11日14:34  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0日讯   昨天早上7时许,高三生小周由于考试没考好,挨了父亲的一顿打,便以“抢包”来宣泄不满,想让父亲难堪,被刚好路过的805路公交车司机张冬德逮了个正着。  

  “当时车子还差二三十米就到站台了,我突然发现有个人不对劲!”昨天早上,公交车司机张师傅正驱车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附近,看到一名身着棕色雨衣、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年轻男子在站台上一名候车女身后鬼鬼祟祟。“雨衣男”试图夺包,被女子发现,拽着包不放。男子很快放弃了,准备逃跑。张师傅立刻刹车,推门便追,“离他两三米的时候,我一跳,将他扑倒在地,顺势按住他的头。”桂花坪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带走了男子。

  民警发现,“雨衣男”是个少年,身上也有许多零钱,为什么要抢包?他解释道:“我没考好,一星期被父亲打了4次,我这么做是为了和他赌气!”

  原来,孩子今年才17岁,高三,是老年来子,又是独子,家里经济条件不错。“孩子成绩中等偏上,可父母却担心他上不了重点大学,总是打孩子,结果孩子的叛逆心理让他做了傻事。”

  孩子的父母闻讯来到派出所,连连低头向被抢女子道歉,女子原谅了少年。

  由于孩子未满18岁,民警没有立案,只是和家长孩子讲起了道理,并让他们写下保证书,孩子父母表示,以后会正视孩子的教育。

  记者 杨昱

  分析

  孩子的极端行为源于压力

  为何孩子会用抢劫来反抗父亲的暴力?心理专家丹妮称,“抢别人东西在父母眼中,是最不堪入目的,孩子用这种极端的办法只是想最大程度地羞辱他们。”

  丹妮认为,孩子的成绩不差,却遭到了父母的指责,让他产生了挫败感和无力感。高考临近,双方的心态都不成熟,致使积怨越来越深。父母没有考虑到孩子的实际能力就将自己的愿望强加给他,反而让孩子的压力更大。

  “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高三是特殊的一年,父母要做孩子的减压器,要培养他们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丹妮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大学期末惊现逆天自习长队 网友称给跪了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