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男婴因停电冻死医院保温箱 副院长被免职

2012年12月12日00: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 (记者代晴) 12月3日凌晨,献县妇幼保健院突然停电近5个小时,一名放在保温箱里的新生男婴随后出现感冒症状并伴有呼吸困难,于12月5日凌晨身亡。12月10日,本报对此事件进行报道后,献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县纪委监察局介入调查。12月11日,献县纪委监察局对献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该院分管副院长被免职。

  本报刊发报道后,献县县委县政府立即责成县纪委监察局、县卫生局对报道涉及的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并积极与死者家属进行沟通。12月10日下午,献县妇幼保健院与家属就经济赔偿达成一致意见,家属获赔12万元。

  经献县纪委监察局调查,献县妇幼保健院所处的县城区南半部于12月3日凌晨2时07分突然停电,凌晨6时34分利用备用电源发电,停电4小时27分。对此,献县纪委监察局对献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进行了责任倒查,12月11日,献县纪委对妇幼保健院电工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分管副院长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职务,给予院长警告处分。

  该事件受到多方媒体及网友的广泛关注,有网友表示,医院发生停电事故在所难免,但对于全天候提供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来说,配置应急供电系统是最基本的条件,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应确保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医者仁心,希望医院能有所反省,不要再让这样的悲剧上演。”一位网友说。

  记者获悉,献县政府已责成县卫生局成立了督导组,目前正在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原标题:婴儿“冻死”保温箱案有结果)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和田劫机案3名嫌犯被判死刑
  • 体育U22国足0-1韩国 中超-徐亮宣布加盟申花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强加密:不排除破解可能性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