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拒绝好学生当女婿:太古板很难给女儿幸福

2012年12月18日12: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昨日,武汉优秀校长、武昌某小学校长张基广在其个人博客中说,“丈母娘的眼光,可能就是素质教育的眼光”。该言论一出,引发网友热议。随后,记者连线采访了张基广,他表示,“丈母娘的眼光”是他听到身边的真实故事后有感而发的,没想到引起了不小的网络震动。

  昔日优秀生落选老师女婿

  10余天前,湖北武昌某小学校长张基广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丈母娘的眼光”的博文。

  该博文讲到,一名姓李的老师有个27岁的女儿还没有男朋友。于是,同事介绍了一位当年深受李老师喜欢的优秀学生给他当女婿。这位同学30来岁,是某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年薪很高。然而,李老师予以了否定,“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年轻人,可是做我女婿,我还真不中意。”他的理由是,这位学生的性格、外貌体征等各方面都显得“太古板”、“很难给女儿带来幸福”。

  张基广就此提出疑问,如果我面对的不是学生,而是我未来的女婿和儿媳妇,我该如何教育他?

  网友:请不要再拿丈母娘说事

  对于他的观点,新浪微博网友“爱然阁”指出,用“丈母娘眼光去教育学生”,这种说法很精辟。“这提醒我们对待自己的孩子时,既要有爱心又要有客观标准。”

  但是网友“赵凡1030”认为,“丈母娘恰好是应试教育的眼光!只看钱就好比只看分数。”也有网友还为丈母娘喊冤,“之前是房地产,现在连教育都扯上了丈母娘,能不能不再拿她说事了啊!”

  连线当事人>>>>

  借用故事度量素质教育

  “这个观点并不是我第一次提出。”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连线采访了身在武汉的张基广。张基广表示,我们的学生在学校成绩好、又乖巧听话,但走入社会未必能一如既往地受到认可。最后,张基广笑着强调:“我发文的目的,重点是素质教育,不在于丈母娘挑女婿。”

  天府早报记者敬天琦周志敏

  网友 热议

  @佐罗一豆:中国校长的榜样!

  @将错就错:原来把自己的儿子当做女婿来做标准化培养就是素质教育?太牵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拘捕101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 体育NBA-林书豪重回纽约22+8火箭胜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不玩游戏不谈恋爱大学“学霸”拿金牌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