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上突然发狂连砍5人致4人重伤

2012年12月19日07:14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2月18日电 12月3日晚上5时30分至6时之间,武汉闹市街头发生一连串血案。一名女子在行驶中的公交车上突然发狂,用菜刀砍伤两名女乘客并胁迫司机停车,逃窜至公交站台后将正等车的母女俩砍倒在地,最后窜上另一辆公交车对一名孕妇连砍六刀后逃离现场,导致5人被砍伤,4人受重伤。

  公交车上凶手拔刀乱劈 乘客大拇指被齐齐砍断

  12月3日晚上五点半左右,23岁的彭小姐像往常一样乘坐581路下班回家,车行驶到解放大道永清街站时,一把尖刀却突然砍向她的头部。由于彭小姐刚进行手术不便说话,她的叔叔卢先生向记者转述了彭小姐对当天事态的描述。当时581路刚刚抵达解放大道永清街站,凶手毫无征兆的举刀就砍,一刀、两刀、三刀、四刀、五刀……彭小姐下意识的用手去护住头部,凶手没有停手,她的左手拇指被整个生生砍掉。行凶后,凶手趁乱从后门下车逃走,而司机则关上车门继续开车。同车乘客拨打了120,581路行驶到解放公园路路口的红绿灯处停了下来,直到救护车抵达。

  彭小姐被送到了武汉长航医院,这时她的亲人也陆续赶到医院,卢先生在医院见到了血肉模糊的彭小姐。“头上被砍了五刀,左右手各一刀,腰部还有一刀,左手大拇指整个被砍掉了”,卢先生告诉记者,“送到医院来她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发现她的右手握得紧紧的,掰开一看居然是被砍掉的左手大拇指。长航医院的医生说送来时她全身失血达三分之二,高低压分别为60和40,长航医院无力救治,要求我们马上转院。”

  母女俩车站遭遇凶徒 母亲舍身护住女儿

  彭小姐倒在血泊中的时候,36岁的刘女士正在武汉育才高中门口的公交车站查看站牌,而拿着带血菜刀的凶手也逃窜到了此处,并从她身后突然发起袭击。记者见到刘女士时她刚刚做完手术不久,手和头都被层层纱布裹住,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她告诉记者,她平时在北京工作,这次因出差回到武汉,当天刚陪母亲看完病在解放公园路解放大道口车站转车。“我正在打电话问路,突然觉得后脑勺被重重的打了一下,我还以为是楼上掉下来一个大锤子”,刘女士说,“我感到头非常疼,马上用手去护,接着我手上又挨了一下。我没有来得及转头看,只听到我妈在大叫,然后扑到我身上护住我,之后晕倒在地。”

  刘女士的母亲彭女士今年已经61岁,记者见到了当天彭女士穿的外套,这是一件驼色绒短款大衣,血迹从整个领口到左肩一直蔓延到左下摆,面料已经全部被凝固的血块覆盖。由于彭女士在其他病房休息,记者未前往采访。据她的亲人介绍,彭女士头部后侧留下一条几乎贯穿整个头部的狭长伤口。“当时周围围满了人,没有一个人上来制止。如果不是我妈拼命护住我,我现在真不知道会怎么样,是妈妈救了我一命。”刘女士说,“凶手行凶之后就逃走了,这时我才看到左手的手指耷拉了下来,青筋和白骨暴露在外。一摸后脑勺,有一个大洞。我和妈妈满身是血坐在路边,有一男一女两个好心人帮忙打了120和110,警察过了至少一刻钟才到现场。”

(原标题:女子在2辆公交车上连砍5人 其中孕妇身中6刀)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留学让草根变精英 你会为孩子出国卖房吗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