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少林高手入选海军陆战队 世界冠军在列(图)

2012年12月20日05:5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严康力(左)、朱洪震(中)、何明俊(右)在郑州火车站集结点摆出武术造型 严康力(左)、朱洪震(中)、何明俊(右)在郑州火车站集结点摆出武术造型

  从河南省武术馆校散打冠军,到全国拳术、剑术、对练冠军,乃至世界散打冠军。昨日的郑州火车站,迎来了前往广东湛江的30名新入伍的海军陆战队队员,这些有着一身功夫的新战士,都是从登封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精挑细选出来的优秀人才。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张敏捷 通讯员 杜文功 马涛 文

  记者 白周峰 通讯员 马昕 图

  世界散打冠军想当国际侦察尖兵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郑州火车站新兵输送专用候车室,找到了站在队伍前排的20岁的世界散打冠军严康力。

  小严告诉记者,他是贵州毕节市人,因看河南卫视“武林风”栏目而迷恋上了散打运动,并远离家乡来到登封学习少林武术。16岁那年,严康力考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并很快进入散打专业队。2011年3月,他参加了“武德杯”第九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拳王争霸赛,并最终夺得60公斤级总冠军。“我想到海军陆战队后,争取像电视剧《火蓝刀锋》中的英雄一样,参加马尔斯国际侦察兵大赛,为中国军人拿金牌。”

  资深武术教练要去部队传技术

  何明俊今年已经24岁,2006年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高中部上学时曾获河南省武术馆校赛男子56公斤级散打冠军;2008年,他考入洛阳师范学院传统武术专业,今年6月本科毕业后被特聘回母校当了武术教练。

  一直怀有从军梦想的何明俊,今年征兵刚开始就报了名,并一路绿灯通过体检、政审。问起入伍动机,何明俊期望到部队后,利用自己的特长为部队带出更多的优秀士兵。

  武术世家子弟不想只是巡演

  朱洪震出身武术世家,5岁就随父亲习武,曾连续两年参加中国烟台国际武术节,并荣获拳术、剑术、对练等多个冠军,随后考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今年2月,他随“武林汉韵”巡演团先后到意大利、法国、泰国、澳大利亚、日本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演出。

  朱洪震说,他之所以选择当兵,就是想让自身的特长不再仅限于巡演,而是更直接为提升我军的战斗力服务。

  据登封市人武部部长严书伟介绍:“这些兵是我们专门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既有武术特长又有较高文化素质,这样的大学生到特种部队,既能有效缩短新兵训练周期,又能快速提升部队战斗力。”

(原标题:30名少林高手入选海军陆战队)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