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救落水儿童诱发心脏病 官方称只能同情

2012年12月21日06:06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除了养猪周永福每天都出门放羊 除了养猪周永福每天都出门放羊

  阅读提示

  为救落水儿童,7年前济源市邵原镇东阳村“80后”小伙周永福诱发了心脏病,面对昂贵的医药费用,周永福只能放弃治疗。今年3月,周永福因心脏病导致双目面临失明的境地。为此,济源网民们及当地媒体投入极大的热情,呼吁救救当年的见义勇为英雄,然而当地有关部门却没有任何作为。

  A

  网友发帖:昔日英雄目前陷入困境

  昨日,记者联系上第一个在网上呼吁“救救见义勇为英雄”的网友“济水情”。

  “济水情”告诉记者,11月28 日,他在当地论坛发帖称,2005年3月6日,济源市邵原镇东阳村“80后”小伙周永福,路经当地的迎春园时,奋不顾身跳入两米多深的喷池里,在冰冷的水中以一己之力,成功地营救了落水儿童。3月8日《济源日报》刊发文章《三岁女童不慎落水,搬家工人奋不顾身》,对他见义勇为救人的事迹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济水情”说,回家后,周永福因救人而染上严重感冒,久治不愈。2005年4月,到北京301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重感冒诱发心脏病法洛氏六联症,治愈需30万元。面对昂贵的医药费用,周永福无奈放弃了治疗。自此,周永福不能干重活,天天需要吃药。2008年初夏,周永福新婚一年多的妻子因生活无望,离家出走,撇下了尚在襁褓中的孩子。今年3月,周永福突然昏迷了45天,后经北京301医院确诊为心脏病引发了脑脓肿,脑脓肿又压迫到视网膜神经,眼睛看什么都开始模糊,目前病情还在进一步恶化。12月5日,当地媒体再次以《救人英雄双目面临失明》为题,做了报道。周永福虽然遭受了如此大的痛苦和磨难,但他并不灰心,今年5月份好友向他捐赠了5头猪、8只羊,他开始实施“踏雪计划”,想通过力所能及的放羊、养猪的收入,来帮助和自己一样的心脏病患者。

  周永福的事迹引发网友热议,“济水情”告诉记者,到今天为止,已收到8笔网友的捐款,共计1920元。昨日,周永福对记者说:“人生无论遇到什么,都是最美丽的开始。”

  当地有关部门冷对昔日英雄:事情太久了,现在不好弄。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办公厅于7月19日转发由民政部、卫生部、公安部等7部的《2012年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意见》,《意见》中重申,国家对公民在法定职责、法定义务之外,为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行为,依法予以保护,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依法予以保障,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的生活困难给予必要帮扶。为此,记者采访济源市有关部门。

  济源市委政法委一位姓赵的主任称,当年他(周永福)没有申请见义勇为奖,现在不好弄啊。

  济源市民政局一位姓翟的副局长说:“你说的《意见》我不很清楚,对他(周永福)的事,我不很清楚。”

  济源市卫生局一位姓赵的主任说,他(周永福)的事,我在网上看到了,他如果办有新农合,我们百分之百执行相关政策。对你说的《意见》,我们还没有接到省里的有关意见。济源市公安局是当地见义勇为基金的主管部门,据政治处一位姓范的主任说:“对周永福的遭遇我只能表示同情。对你说的《意见》,已不再适合他(周永福)了,他的事,毕竟离现在太久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上海食安办:肯德基瞒报8批不合格产品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