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假身份入职上班六天后卷款走人

2012年12月24日11:49  南国早报 微博

  本报南宁讯 (记者赖武慧)南宁市白沙大道的一家酒店新招聘一名员工,不料该员工刚上班6天,便卷款走人。经调查,该员工入职时提供的身份信息为伪造。

  12月21日,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事情的来龙去脉:12月13日,一名23岁的青年男子前来酒店应聘前厅接待员。男子自称何某,他提供的信息基本符合岗位要求,酒店便同意安排他试工。14日,由于前台人手紧缺,何某被调到前台,负责接待和收银工作。

  接下来的4天里,何某被安排值4次班。同事们发现,何某上班时喜欢拿营业款出来数,没事喜欢到保险箱旁转悠,还问保险箱怎么开。

  出事那天是19日下午,当班员工为何某与何甲(化名)。当天下午4时,两人与早班人员交接班,何某把营业款清点了一遍,约4000元。下午5时30分,到了晚饭时间,由于何某尚不熟悉前台业务,何甲便让何某先去吃饭,再帮打包给他。同事们看到,何某匆匆忙忙扒了几口饭,便离开餐厅返回前台。

  何甲说,事发当时大约是下午6时20分,他离开前台站在大堂门口,背对何某,并未离开酒店。大堂狭小,还坐着一名保安,万万没想到,何某把贼手伸向营业款。

  视频显示,下午6时6分,何甲起身离开前台,何某马上伸手悄悄拉开抽屉,凑巧此时保安走进来打扫卫生,何某无机会下手;6时12分,何甲回到前台,何某拿出全部营业款假装清点,约为5560元;6时21分,何甲起身离开前台;6时27分,何某将营业款揣到怀里离开酒店。

  何甲表示,何某当时说要出去买瓶水喝,他信以为真,因为每天上班,何某总习惯到外面去买一瓶水。要不是半小时后有客人来开房,他们还未发现营业款已被何某卷走。事发后,酒店负责人赶紧拨打何某电话,发现对方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立即报警。

  经警方调查,何某应聘时提供的身份证和姓名都是假的,只有相片是真的,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不小麻烦。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习近平工作生活与家庭 旧照
  • 体育CBA-北京29分惨败 麦蒂41分青岛12连败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调查称一线职工收入今年前三季度增15%
  • 科技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 年仅31岁
  • 博客中国人应尊重卑微的鸡 老子怎成吊死鬼?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